天风吹我

𝙉𝙤𝙩𝙝𝙞𝙣𝙜 𝙗𝙪𝙩 𝙡𝙤𝙫𝙚.
“永远爱你是我说过”

[执光]秋冬恋曲(现代au,一发完)

*早恋吧,少年!

*甜。第三视角。

*灵感来自粉的视频——《后来的我们》(超级用心的!强力推荐!


————————————————————


1.

 

  我是庚辰,一个集帅气与才华于一身的男子。

 

  今天想讲讲我的两个好哥们——执明、陵光的故事。

 

  我的叙述难免存在偏差,也可能遗漏掉重要环节,请多多担待。以拙笔记录这场年少恋曲的起始部分,不过是供我日后回忆罢了。

 

2.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我、执明、莫澜、小胖四个人从小就认识,并且顺利升入同一所高中。开学两个星期后,学校就组织新生到国防教育训练中心军训。九月份的天,空气中依旧残留着一丝热气,我们裹上严实的装备全方位无死角地在太阳底下重复单调的动作,除了和教练插科打诨外,最快乐的事莫过于吃过晚饭后的休息时间。

 

  当时我们四人盘腿坐在树荫下。微风习习,送来阵阵清凉,天上云卷云舒,煞是好看。

 

  执明突然问我,“小辰,你知道一见钟情是什么感觉吗?”

 

  “就是肾上腺素飙升,苯乙胺含量增多,多巴胺大量分泌呗。”

 

  “不。是风卷走夏天,蝉鸣留在树梢,他带着余生朝我走来。”

 

  莫澜与小胖在一旁瞎起哄,“哟哟哟,少男情怀总是诗。”“好棒棒,给小明哥鼓掌。”

 

  我顺着执明直愣愣的眼神看过去,往来的人群中走着位白净少年,许是刚冲完澡,发梢还滴着水,洇湿了衬衫的领口。他身形瘦削,背挺得笔直,脚下生风的样子挺酷。莫澜、小胖的鼓掌声吸引了周围人的目光,包括他也朝我们这边看了一眼。

 

  “哎哟。”执明赶紧从地上爬起,结果腿一麻,又跌了回来。

 

  “二狗,上了年纪的男人要好好保护自己的腰啊。”我们仨一拥而上把执明扑倒,开始表演叠罗汉。此招我们屡试不爽,毕竟是男人就要承担来自生活的暴击与重压。

 

  “起开起开。”执明踹开我们,再坐起时,朝人群中望了望,而后狠狠地揍了我一拳,“你们耽误了我后半辈子的幸福。”

 

  “真撞坏了?来让哥哥们瞧瞧。”莫澜与小胖又开始对执明上下其手。

 

  我根本没当回事,开玩笑道,“你的勇气哪里来的?他还不定搭理你呢。一上来就真爱设定,这个锅我可不背。”

 

  执明两眼一弯,笑得贼亮,“凭我弯男的直觉。你不知道,刚才他看我的那一瞬间,火花四射,电闪雷鸣。”

 

  莫澜:“谁?谁跟你眉来眼去,我怎么没瞧着。”

 

  执明:“这要是让你瞧出来,我这个纯爱小说男一号还当不当了。”

 

  小胖:“嘿,敢情我们都是吃瓜群众,助攻男配?”

 

  执明搂住小胖,“也可以自己加戏,走苦情路线——暗恋我。”小胖俯身作干呕状,莫澜上去给他拍背。

 

 

  自从那次在人海中错失良机,我们再未偶遇过执明看上眼的人。来训练中心军训的不仅我们一个学校,因此我们曾一度认为他是外校的学生。不过,有时候缘分就是那么奇妙。

 

  学校为了应付上头“给学生减压”的政策,暂时性地取消晚自习。某个周五傍晚,我们四人放学后在球场上又过了把瘾才骑车回家。

 

  教学楼红色的砖墙尚未被岁月的痕迹侵蚀,散发出幽幽的古典气息,白窗外偶有人经过,整座校园浸在沉寂中。空气里浮着馥郁的桂花香,天边的鸟群盘旋着飞向霞光,羽毛都染上了余晖。周遭一切被打上柔和光线,陵光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在我们的对面,他迎着夕阳,影子拉得很长,像个孤独前行的勇士。

 

  执明‘哇哦’地怪叫一声,骑到陵光面前,“嘿,好久不见。”

 

  陵光:“我们认识吗?”我,莫澜,小胖随着执明团团围住陵光,很像是要拦路打劫未成年的不良少年,尤其是执明,自带痞气,社会气息浓厚。陵光面对莫名其妙出现的我们,戒备心很重。

 

  执明:“军训的时候你在人群中多看了我一眼,你忘啦?”

 

  陵光脸上浮出微笑,“这个搭讪手法太老土了,而且,我是个铁骨铮铮的汉子。没事的话,那就···各回各家?”他抬手示意面前的执明让个道。

 

  “等等,我叫执明,你的名字是?”

 

  执明的长相在女生中很吃得开,加上他放荡不羁的性格,在学校还是有些知名度的。陵光略微沉吟,圆眼睛滴溜溜转了两圈,我不得不承认,陵光身上有股特殊的魔力,任何表情动作都透出青春的朝气,我想起当时微博上很火的一句话,“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陵光。还有···我很凶的,不要跟着我。”陵光扒拉开执明与小胖的包围圈,自顾自走出校园。

 

  莫澜在旁痛心疾首状,“哇,竟然这么不给我小明哥面子,不得了不得了。”我跟风接了一句,“可还是选择原谅他啦。”

 

  我们三人笑作一团,执明却心情大好的样子,“他真可爱。”

 

  小胖惊呼:“可爱?”

 

  执明:“恩,超乎我想象的可爱。”

 

  凭我对执明的了解,当他形容一个人可爱的时候,就意味着挺喜欢对方,当他形容一个人‘贼巴可爱’时,那说明非——常——喜欢对方。他用‘超乎想象’这个词,倒是破天荒头一次。

 

  “这叫什么?”小胖提了个设问句,我们配合演出纷纷摇头,“不就是王八看绿豆,对上眼了呗。”

 

  我和莫澜异口同声:“王八 is watching you。”

 

  “啊!快跑。”

 

 

3.

 

  莫澜和小胖班级管的比较严,两人没法从老师眼皮子底下溜出来,只剩下我和执明悄悄跑到学校操场打算逃了晚自习回家看球。操场旁边就是大马路,铁栏杆仅有两米多高,顶端方正正,很方便攀爬,且此处昏暗,离监控摄像头又远,是逃课的最佳选择场所。我们穿过花丛时,听到身后传来脚步声,下意识地转身举起双手,出现的却是陵光。

 

  执明不无惊喜,“陵光!这么巧?”执明也确实打听了一番,陵光是八班的,与我们不在同一楼层,因此之前鲜少碰面。

 

  陵光:“是啊。”

 

  经过这次共同的翘课,陵光与我们的革命友情迅速建立,准确的说是陵光与执明的友情火速升温,如火如荼。陵光外号叫‘包子’,从此“我爱吃包子”就常常挂在执明嘴边,而陵光是每次见面就大呼执明为‘狗友。’ 当我与莫澜、小胖在谈论漂亮女孩时,执明与陵光在谈论他们的大小问题。尺度之大让我这个老铁都咂舌不已。陵光的加入,让我深深地感到执明立志组建的秋名山车神队扛旗的大手有着落了。

 

4.

 

  由于我的同桌好哥们对物理老师极度不喜欢,逢物理课便拉着我唠嗑,期中考时,我的物理成功考取倒数第二,天道好轮回,倒数第一是我同桌。

 

  家里逼着我周末补习物理,还每天定点去学校接我回家,我和执明他们厮混的时间大大减少,因此这段时间里他与陵光的进展我不甚了解。

 

  比较值得一提并且我也在场的是一次打架事件。

 

  那天是周日,我们老铁四人组在体育场打篮球,陵光坐在不远处的高台上晃悠着腿玩手机。露天的体育场不仅可以打篮球,还有跑道,健身器材,溜冰场。免费开放、设备齐全、面积宽阔使它成为附近居民一家老小饭后散步的最佳选择,也成为我这个年龄的人打架滋事的地方。

 

  引战的人叫顾白,陵光的同班同学,也是我们四人曾经的好友。不过在那件事发生之后,我们与他形同陌路。事情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无非就是男女感情纠葛。在动荡不安的青春岁月,即便是蝴蝶轻轻扇动翅膀都足以掀起一场惊涛骇浪,更何况牵涉到爱情二字。顾白因为女朋友的变心而与执明彻底决裂,甚而与莫澜、小胖、我也不联系。

 

  我知道顾白一直憋着火想要找机会发泄。那天晚上他和朋友也来打球,我们极力避免与他的接触,但球场上难免磕磕碰碰,顾白便借机与执明吵起来,我们两队剑拔弩张,在球场中间对峙,无关人等早就躲得远远的看热闹。

 

  陵光并不晓得其中过节,他听到争吵声后,急忙跑过来,拦在两人中间,想充当和事佬。顾白盯着陵光的脸打量了一会儿,嘴角勾起不怀好意的笑容,“陵光,你跟他们很熟?”

 

  执明半步上前,把陵光拉到身后,“顾白,有事和我说,想打架?我奉陪到底。”

 

  “嘿,陵光,我劝你当心点,你前面的这个人可是个基佬,就喜欢小白脸,真他妈恶心。”顾白故意说得很大声,我看到执明握紧双手,肩膀因为愤怒而微微颤抖,这是他留给顾白的最后一点情谊。

 

  我们还没反应过来,陵光已经挥拳上去,硬生生把顾白剩下的话打了回去。两边立马动起手,顾白带的人有些明显是混社会的,他们向来不嫌事大。我腹部被打三拳,腿上也挨了好几脚,只管抓住对面的人死磕。

 

  我刚把一个人踹倒,就听见执明声嘶力竭的吼声,“陵光!”对面的小混混估计是打不过陵光,竟然拿出刀具,陵光伸手一挡,左手臂上划出血痕,伤口汨汨流出鲜血,沿着他修长的手指如注地往下滴落。

 

  陵光的惨状让执明战斗力飙升,他直接用头撞开纠缠着他的顾白的脑袋,然后扑上前去,死命抓住那个小混混,跌落在地的刀具被莫澜捡起,迅速扔到篮球场围墙外面的荒地里。

 

  小混混企图抓住执明的衣襟,执明按住他的手背,并向旁躲闪,双手用力下拉,小混混俯身跌倒。执明不管旁边的人如何拳打脚踢,一直用拳头狠狠地击向那人的脸,小混混牙被打碎,下巴上都是血,蜷缩在地上,已经无还手之力。这种往死里打的手法吓呆了众人,一时间都围上前去。

 

  陵光最先上前拉住执明,我们也赶紧帮陵光钳制住执明,他呼哧呼哧喘着粗气,眼中露出的凶光让我不由一抖。

 

  围观群众还是积极热心的,警察随后赶来,鉴于小混混伤势看上去比较严重,陵光也受了皮外伤,我们几个主要的斗殴人员还是接受了谈话。经检查,小混混除了碎掉几颗牙,轻微脑震荡外没什么大事。

 

  陵光手上的伤口不深,只是结的疤痕在他白皙的皮肤上显得尤为丑陋,细细长长的如蜈蚣一般。陵光本人倒是不怎么在乎,反而说伤疤是他荣誉的勋章。执明但笑不语,眼神里流露出疼惜,温柔得让人没眼看。

 

  打架事件很快就被执明家里摆平。没错,向大佬低头。  

 

5.

 

  期末考我的物理顺利挤进中游,得以换来几天安宁,寒假开始后我躺在家里懒散了三四天,小胖突然打电话说他父母随单位出门旅游,今晚可以到他家去嗨一下。轻柔的雪花像羽绒般在空中旋转飞舞,贴在脸上有丝丝凉意,我慢慢溜达到小胖家。

 

  果不其然,执明、陵光、莫澜都已经围坐在桌前,正煮着小火锅,为了招待我们小胖还特地拿出了家里的白酒。屋里的热气驱散了我周身寒意,举杯间我微微有些惆怅,仿佛我们正处在一座风雨飘零的孤岛上,眼前的团聚便是最大的幸福。

 

  蒸气弥散,煮沸的水咕嘟作响,菜还在其中翻腾着。我们已经吃饱喝足,个个瘫在椅子上。我环顾四周,莫澜与小胖面色通红,看样子是喝上头了,陵光头靠执明肩膀,半仰着身体在那里打着饱嗝,执明酒量最大,此时不过眼神比平常亮些。

 

  酒壮怂人胆,酒勾万古愁,小胖一脸惋惜地谈起自己的初恋,这个话题我实在听腻了,只管让他讲去,他们四个人的情史我如数家珍,对于陵光我倒是不了解,借着机会,我把话题抛给陵光,询问他的初恋。

 

  “我可是新时代的好青年,不抽烟不喝酒···”

 

  执明跟上陵光的节奏,同声说道,“不和女孩并排走。”

 

  陵光鲤鱼打挺坐起来,勾住执明的肩,“你呢?老实交代,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初恋···我今年还没有谈过恋爱。”这个回复我给满分,也不怕执明骄傲。

 

  “那你看我可以吗?”

 

  我一口酒呛在喉中,火辣辣的疼。面此天赐良机,执明竟然回说,“可以考虑一下。”我差点拍案而起,莫澜倒是先我一步,他整个人摇晃不停,像是随风摆动的柳枝,手里端着个空玻璃杯,“来,让我们共饮此杯,高歌一曲。”

 

  陵光拉扯着莫澜,把他扶到沙发上,我抄起已经醉得不省人事的小胖半拖半拉将他也扔在沙发上。执明这厢倒唱起了,“难忘今宵,难忘今宵~”

 

  我捂住耳朵,调侃执明,“哥,都是自己人,别唱了。大半夜的,楼上楼下还有人。”

 

  窗外雪未停,洋洋洒洒给大地裹上银装。陵光像个绅士,边唱着“走吧/男孩/去看白色的雪花/带上我的恋歌/你迎风歌唱”,边对着执明伸出右手。

 

  穿上羽绒服,我跟着他俩到楼下去赏雪。刚出楼道门,寒风吹得我一哆嗦,酒也醒了一点,我开始怀疑自己为什么大半夜不睡觉,跟前面紧贴在一起的两个人出门赏雪···

 

  执明与陵光互相扶持,小心翼翼地踩着雪前进。此时已近夜半,小区里大多数房间都是黑黢黢的,世界悄然无声。他们的脚印并排留在新覆的雪上,昏黄的灯光静静投下,恍惚间,我有种走到岁月尽头的感觉。

 

  为了不破坏气氛,我抱紧自己悄悄走在后面。

 

  “嘿,陵光。”执明停下脚步,站在小区中间停用的喷泉池边,对陵光发问,“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不谈永远,只争分秒。”

 

  陵光笑如春风,是明亮亮的欢喜,“为什么你刚才说还要考虑考虑。”

 

  执明抬起他们两人紧握的手,轻轻地吻了一下陵光的指尖,“是我先动的心,所以承诺让我来做。你只管爱我,爱到哪一刻算哪一刻。”

 

  我站在不远处瑟瑟发抖,心里五味杂陈,既有喜悦,又有被虐了一把的苦涩,当然,最深刻的感受,是他们竟然忘了还有我···我弯腰团了一块雪球,去吧,带着我的祝福与‘愤怒’去给他们惊喜。

 

 

6.

 

  执明与陵光的故事永远未完待续,而我先退场。

 

  他们如大多数人一样有过迷茫、痛苦、彷徨,在得到和失去中不断被生活锤炼成长,沿途的风景有山间清风,溪边圆月,也有凄风苦雨,细小蚊虫,会碰上明媚骄阳,也可能黯淡无光。可如风的少年勇敢高歌,闪烁着万丈光芒,他们带着我理想的浪漫色彩,终会被幸福拥抱。

 

   天将明,会是好天气。

 

 —————————————————


周末愉快~    


评论(11)
热度(57)

© 天风吹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