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吹我

𝙉𝙤𝙩𝙝𝙞𝙣𝙜 𝙗𝙪𝙩 𝙡𝙤𝙫𝙚.
“永远爱你是我说过”

[执光]王子与恶龙(一发完)

*如题,这是一个不一样的童话故事。

*灵感来自演唱会。


————————————————————

1.

 

  风吹鼓起白帆,两条白浪不住翻滚。陵光站在船头,遥遥地望见天玑国都,巍峨的宫殿在万里蓝天中显得尤为壮观。陵光是天璇国王子,此次前来天玑是要与天玑国的公主联姻。

 

  “我的公主被恶龙抢走了?!”

 

  “是的。这是斩龙剑,只要将此剑刺入恶龙的身体,剑上的梅花便会吸尽他的鲜血。”

 

   陵光从蹇宾手中接过那把传说中的斩龙剑,顺势舞动了两下,剑的手感确实上乘,但剑身上的梅花看着却也不过如此。

 

 

   临行前,天玑国的国师施法请求神的保佑。

 

  “勇敢的骑士,代表神去消灭恶龙吧,神会保佑他的孩子的。”国师说完这句将斩龙剑再次郑重地交给陵光。

 

  “走。”

 

 

   据国师占卦所得,恶龙的巢穴在越支山西侧,陵光带着一行人进入越支山前的丛林,高大挺拔的树木挡住了大部分的光线,透过枝桠投下的光圈慢慢变得燥热,陵光推断应该是到了正午时分,带路的人不知怎么回事,他们走着走着又回到沿途做过标记的地方。

 

   陵光身后的骑士有百余人,全是蹇宾挑选的骁勇善战的猛士,此时也累得喘不过气来。他下令原地休整,自己带着斩龙剑在不远处寻了个水源洗洗出汗油腻的脸。等他往回走时,骑士团百余人却凭空消失,脚印与被压塌下去的草显示着确实有大规模的人在此处停歇,但连打斗的痕迹都没有留下···

 

   恐慌沿着流经心脏的血液蔓去,陵光后背冒出丝丝冷汗,真是见鬼。冷静下来后,陵光开始考虑是前进还是后退,犹豫许久,最终还是选择往前走,一是他还存着希望能与骑士团相遇,二是起码他还有斩龙剑,运气好的话指不定今日就能找到恶龙的巢穴,他身上的食物也够他撑上几天。

 

   丛林深处有许多透明的人形状的小精灵,一个个蹲坐在树杈上打量陵光,只要陵光一靠近,它们便一哄而散,小短腿跑得飞快,嘴里还发出‘呀呀’的叫声。光线渐渐变暗,陵光也有些疲惫,靠坐在大树下休息。树下有株红色的小花,四瓣花无力地向下垂落,绿叶微微卷起,陵光从随身携带的水壶中倒了些水在红花的根部,红花的花瓣立马舒展开来,像是美人出浴,在空中摇曳。

 

   陵光露出一个笑容,站起身来继续往前走,那朵红花竟蹦蹦跳跳地跟上,探着黄色的花蕊像是询问陵光要去何处。

 

  “你知道恶龙在哪里吗?”

 

   小红花微微晃动花瓣,一哒一哒领着陵光前行。

 

2.

 

   圆月当头,漆黑苍穹上无半点星光。乌鸦、猫头鹰等鸟类的叫声在丛林深处回响,一座巍峨耸立的黑色城堡浸在如水的月华中,依稀可见藤蔓爬满表墙,开出朵朵黑色奇花。

 

   小红花停在百米外,便止步不敢往前,陵光轻轻抚摸小红花,“放心,我会活着出来的。你走吧。”

 

   整座城堡了无声息,没有一丝光亮。陵光拔出斩龙剑,握紧剑柄,深呼了几口气,慢慢走向暗色。

  

  大门上雕刻着恶龙图案,唯独眼睛处额外点了红漆。开门的吱呀声响回荡在古老的城堡中,像是千年后的余音,显得寂寥而空旷。

 

  “你来了。”低沉的嗓音从前方传来,霎时间大厅燃起烛光,有如白昼。陵光适应了突然的强光后睁开眼睛,只见回旋楼梯的尽头站着个人,他黑色的礼服上相间着黄色的亮片条纹,领口打着大大的领结,十足的绅士派头,脸却藏在暗处看不清。

 

   陵光摆好作战的姿态,试探着问了句,“你是谁?”

 

  “执明。”那人慢慢从楼梯上走下,陵光终于看清他的模样——额前的碎发凌乱散落,隐隐覆着剑眉,烛光在他眼中碎成星河,最引人注目的是他的下颌处横生出一道黑线,魅惑至极,陵光身为男子也动了心神。

 

  “你是黑龙?”陵光话音未落,执明已经闪身上前,轻轻抬起右手便夺走他手中的斩龙剑。执明附在陵光耳边,低语道,“是的,我的王子。”

 

   陵光下意识地闭上双眼,裸露在空中的脖颈白洁细长,喉结上下滚动,执明看出他的紧张,退后了几步,“放心,我不会伤害你。”

 

  “公主呢?”

 

  “这座城堡里只有我们两个人。”

 

  “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你只要乖乖听我的话,她就会平安。”

 

  “那···”执明打断陵光的话,“你太累了,去休息吧。不过···最好不要动逃走的念头,你应该知道后果。”

 

   陵光看着执明嘴角勾起的笑容,不由打了个寒噤,眼下他孤立无援,斩龙剑也被执明夺去,只能见机行事。

 

  “房间你任意挑。”执明转身上楼。

 

  “哎,难道没有禁忌的房间,那里埋葬着你所有肮脏的秘密?”

 

  “我可不是一般故事里的恶龙。”

 

  

3.

 

   耳边传来鸟儿婉转的啼叫,陵光闭着眼都能感觉到温暖的阳光如何穿过帷幕,再落在他身上。睡足觉的他很快理清头绪,现在最重要的是找到公主,必要的时候杀死黑龙。

 

   楼下大厅空空荡荡,墙上挂着些油画,有人像有风景,厅内西侧的一面镜子引起了陵光的注意,镜子呈混沌状态,像是躲进去了一团云雾。

 

   难道这是魔镜?镜子摸上去也是软的。陵光心中默念,“魔镜魔镜,你能告诉我公主在哪里吗?”

 

   ···毫无反应。陵光失望地叹了口气。

 

  “魔镜魔镜,你能告诉我斩龙剑在哪里吗?”镜面的雾气慢慢散去,由远及近现出一幅画面——执明静静地站在落地窗前,阳光打在他身上,给他裹上了一层淡淡的金光,挺拔的背影看上去有些落寞,又有些神圣···斩龙剑就放在执明身后的圆桌上,他似有所感,蓦地侧过头。

 

  “你在看什么?”执明冷冰冰的声音从陵光身后冒出,陵光手一抖,立刻转身用身体遮住镜面,随口胡诌一句,“我在问魔镜这个世界最美的人是谁。”

 

  “哦?它不过是心镜,只会给你看到我想让你看到的东西,懂吗?”

 

   陵光似懂非懂,还是极其认真地点点头。

 

  “好。”执明停顿了几秒,似乎在斟酌字句,“跟我一起吃早餐。”

 

   陵光轻轻舒了口气,跟上执明往游廊去的步伐。陵光身后的魔镜正映着他的画像。

 

 

  “盯着别人是一件很不礼貌的事。”陵光放下刀叉,微微皱着眉头对餐桌对面的执明说道,末了又加上一句,“尤其是吃饭的时候。”

 

  “对不起,你吃饭的样子很好看,我没办法移开目光。”

 

   陵光的怒气隔着长长的餐桌、银质的餐具和可口的美食,到执明面前时早就消失于无形,昨夜狂拽酷炫的黑龙白日里看起来竟有点蠢萌,嘴角的浅笑也温柔了几分,陵光只能耸肩表示随你吧。

 

   饭后,执明又带着陵光外出散步。空气里弥散着春天特有的清新,城堡附近有个开满小紫花的山坡,花是无名花,美却是别致的美,越过山坡,陵光被眼前的美景惊得片刻说不上话来。

 

   迎面是大片大片的绿,没有尽头,在风的吹拂下蜿蜒起伏,形成绿色的波浪,用嘴呼吸一口仿佛就能咬出鲜嫩的草汁。椭圆形的湖泊映着碧蓝的天空,分不清天上是人间,还是人间在天上。成群的鸟来回盘旋,鸣叫声荡来荡去,若赞美神的唱诗。蓝色,绿色,白色揉合在一处,赏心悦目,陵光从内心深处涌起一股感动。

 

   执明跟在陵光身后一言不发,看着陵光飞跑下坡,阳光在他肩上跳跃。陵光倒在草地上,双手叉在脑后,欣赏起美景,暂时忘却了自己的危险,整个人浸润在春天的气息中,不知不觉便沉入了梦乡。醒来时,执明正站在他的侧前方,脸上的温柔还来不及收尽,冲他露出一个堪称柔情的笑容。

 

   睡得太久,陵光的手脚都有些酸麻,站起来时踉跄了一下,执明立马伸出手,在碰到陵光皮肤的刹那又吃痛似的缩了回去。

 

   难道这是条洁癖的恶龙?陵光揉腿时在心里暗笑。

 

 

4.

 

   是夜。

 

   陵光偷偷溜进执明的房间。执明呼吸均匀,侧躺在床上安睡。斩龙剑依旧放在圆桌上,冷冷地折射出月光的清辉。

 

   拿到剑后,陵光却犹豫了,执明对他并无恶意,到底要不要杀死执明?如果执明醒来,那么自己便很有可能逃不走。

 

   熟睡的执明半张脸埋在枕中,陵光也不知自己站了多久直到执明眼睫毛微微颤动。陵光的斩龙剑刚出鞘,便被醒了的执明踢翻落地,一声咣当响之后,陵光被执明握住手腕,紧紧地压在墙上,执明的手肘卡在陵光脖子上,陵光感到呼吸不畅,脸色因为充血而微红。

 

  “你要杀了我?”执明冰冷的手指慢慢摩挲陵光的脖颈,陵光说不出话来,只能用眼神中的怒火回应执明,“那把剑根本就不是斩龙剑,即便你用它伤了我,我也能很快复原。”

 

   执明微微放松力度,陵光喘气的间隙说道,“不···不可能。”

 

  “天玑公主此刻已经在她的宫殿里。这是我和天玑王的约定,用你来换天玑公主。所以,斩龙剑和天玑王为你挑选的随从都是障眼法,为的就是让你踏上往越支山来的征途。”

 

   执明的话字字烙在陵光心中,原来,一切都是陷阱,等着他自己落网。

 

  “回到房间去。”

 

   陵光反而侵身向前,抓住执明的肩膀,声嘶力竭地质问执明,“你这个阴晴不定的恶龙,为什么不杀了我!为什么!”

 

  “因为···你是我的光,我的王子。”

 

   执明眼中的深情混着月色,柔软得像一片海,海里有摇曳的水草,斑斓的鱼群,破碎的气泡,将陵光全身包围,放射出酥酥麻麻的细小的电流。

 

   陵光突然没了力气,后退两步,擦着执明的肩膀离开。

 

 

5.

  

   陵光伏在执明身上,紧紧抱住化成龙形的执明的龙角,起先他闭着眼睛感受风在耳边呼啸的声音,心如擂鼓跳得飞快,慢慢适应腾空而行的感觉后,才试着睁开眼。

 

   以往觉得高不可攀,直插云霄的越支山仿佛触手可碰。群山连绵不绝,中间流淌着一条长河,此时在陵光看来不过似一条丝带。远远地还能看见天玑国的一角,藏在云雾中。执明黑色的鳞片摸起来有些顺滑,长长的龙尾摆在云深处。

 

   飞翔是陵光自小的愿望,此时他得偿所愿,激动地大吼了几声,叫声回荡在群山之巅,他似乎成了踏风而行的盖世英雄。执明感受到陵光的兴奋,跟着吟啸,声音低回有力,震得陵光耳鸣不已,林间的鸟也因此热闹了好一阵子。

 

  “谢谢。”过足瘾的陵光笑得很开心,眼中放出光芒,对着变回人形的执明诚挚地道谢。执明轻轻嗯了一声,兴奋状态的陵光也没错过执明通红的耳朵。减轻了对执明敌意的陵光本想上前拥抱他一下,却被执明大力推开,“别碰我。”陵光跌坐在地上,愣愣地看着执明,这条黑龙脾气也太傲娇了吧。

 

  “对不起,我···我怕我碰到你,会舍不得放开。”

 

  这回轮到陵光的耳朵红了。

 

 

6.

 

  “你该走了。”执明见陵光不言,又说了句,“王子应该与公主在一起,你们会幸福的。”

 

  “我走可以,但走之前我要问一句,你让我来的原因是什么?”陵光今日一早被执明带到丛林的边缘,再往前走百米便可见辽阔的路,回到天玑的路。

 

  “你还记得你小时候救过一条黑龙吗?”

 

   记忆纷至沓来,陵光想起,他幼时来天玑时救过一条受了伤躲在花园池塘里的小动物,每日他闲着无聊还常和它说话,后来那个四不像的小黑突然就不见了踪影,“是你···”陵光咽下了后半句话,“你不是一条蛇吗?”

 

  “我无非是想报答一下你的救命之恩,满足你小时候说过的愿望。”执明又恢复了往昔的冷酷模样,他的金属耳环闪烁出点点光芒,晃得陵光心里莫名烦躁,“只是这样啊。真是谢谢你了。”

 

   执明望着陵光的背影,做了一个拥抱的姿势。

 

   越支山山头黑云滚滚,电闪雷鸣,是一场恶战开始的前兆。

 

 

7.

 

   回到天玑王宫时,蹇宾亲热地拉着陵光的手说要为他接风洗尘,为恶龙的死亡庆祝,陵光心存芥蒂,脸上无半点喜色,“我没有杀死他。”

 

  “是,不过恶龙很快就会死了。”

 

  “到底怎么回事?”陵光冷冷地发问。

 

   原来,龙族与人族百年前曾有一战,在神的帮助下人族战胜了龙族,两族签订和平契约,约定成年后具备杀伤力的龙不可出遖宿。越支山乃天玑与遖宿交界之处,荒无人烟,素来被认为是人类的地盘。黑龙执明与龙族不合,隐居在此地。天玑公主误闯入他的城堡,他以此为条件威胁蹇宾,要见天璇王子陵光。蹇宾一面答应执明的要求,一面让国师与龙族通信,龙族决议诛杀黑龙以卫和平。

 

 

   明白事情原委的陵光撇下蹇宾,骑上白马又往越支山去。

 

   再次走入越支山前的丛林,陵光明显感到一股死寂,鸟、动物都不见了,往日森林深处的小精灵这次也没有现身,只有潺潺的流水声。

 

  “执明。”陵光的喊声被巨大的空洞吞没,没有任何回应。

 

  迷路的陵光筋疲力尽,疲倦地扶着一棵大树休息,小红花突然从树后冒出,在他面前打转,“嘿,你能带我去找黑龙吗?”

 

  

  昔日巍峨的城堡已化为废墟,周围都成了焦土,满目疮痍。小红花带着陵光绕过倾颓的城堡,继续往前走,走上那片开满紫色花朵的山坡时,陵光一颗心犹如坠入空荡荡的深渊,隐隐作痛,发慌得厉害。

 

  水的岸边躺着个黑色的身影,“执明,”陵光一路狂奔下去,抱起执明。执明的脸很干净,就像是睡着了一般,陵光起先欣喜若狂,可执明呼吸微弱,身躯已变得僵硬冰冷。陵光这才看到执明脚边的一汪湖水颜色淡红,而陵光白色的衣袍也被鲜血浸湿,变得异常沉重。

 

  “执明,执明,你醒醒。”陵光抱紧执明,额头抵上执明的额头,不住地呢喃。他的泪水滚落在执明脸颊,沁出一片凉意。怀里的人眼睫毛微微颤动起来···

 

 

8.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归国路上的陵光心情愉悦,对着身旁的执明傻笑。执明九死一生,捡回了一条命,下颌处的黑线也消失不见,多了些干净的味道。

 

  天玑国都在他们身后变成一个黑点,执明才开口问,“你为什么不娶天玑公主?”

 

  “因为,我可是不一般的王子,我是驯服恶龙的王子。以后,你必须寸步不离跟着我,不准抛下我。”

 

  “遵命,我亲爱的王子殿下。”

 

   从此,王子与恶龙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全文完—————————



评论(20)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风吹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