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吹我

𝙉𝙤𝙩𝙝𝙞𝙣𝙜 𝙗𝙪𝙩 𝙡𝙤𝙫𝙚.
“永远爱你是我说过”

[羽七]我捡的狐狸不可能这么可爱(一发完)

*关爱小七人人有责。

*祝张太@一个认真磕冷cp的小号 十七岁生日快乐!收下这颗永久保固非卖品的小心心,你就是我的女孩了!

 

————————————————————

 

“喂,站住,别跑。”

 

集市中人头攒动,林惊羽盯着前方自如闪躲的白衣少年忍不住出声喊道。眼看着距离越来越大,那个身影就要藏到人群中不见踪迹,林惊羽灵机一动,跑进旁边人少的小巷翻身上了屋脊。

 

呼,小七轻舒了一口气,面露得色——终于把后面那个缠人的家伙甩掉了,“想追上我,你还差了五百年呢。”

 

“哦?是吗。”林惊羽飘然落到小七身后。小七拔脚的同时肩膀就被一股力量挟制住了,硬生生地把他转了个面。

 

对面那人一身湖水蓝衣衫,清逸俊秀,整个人就像一把闪着锋芒的剑,稍有不慎,便会被那股清冷侵袭。

 

小七晃了下神,立刻双臂交叉抱于胸前,作义愤填膺状,“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你难道想强抢民男?”说完头往左边一撇,故意不看对面的林惊羽。

 

林惊羽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这还是他这趟旅途中第一次有笑意。师父让林惊羽跟着修炼到第四层功法的师兄下山办事,但一路上师兄都没给他好脸色。青云山谁不知道林惊羽,少年英才,资质甚高,偏又生得一副好皮相,做事也滴水不漏,龙首峰里大家都敬他三分,实则是敬在首座的面子上。但山下的江湖不同于青云山,云翻雨覆落在这偌大的世界里也不过是一粒小水滴,起不了什么波澜。平日低眉顺眼的师兄没几时就破了道心,暗地里折腾了几次林惊羽,结果林惊羽一没中招,二没脾气,见了面还是恭恭敬敬道一声“师兄”。办完师父交代的事后,两人一拍即散,一个纵马历红尘,一个提剑赴青云。

 

“这个钱袋是你偷的吧?”林惊羽指着小七手中紧握的心形荷包,荷包上绣着鸳鸯戏水的图式,下端系着流苏,一看便知是闺房之物。

 

小七急得结巴起来,“是,不······不不是。”

 

“好小子,终于逮住你了。”被小七“偷”了钱袋的汉子终于追了上来,揪住小七的衣领伸手夺那荷包。

 

“嘿,你还不放手?告诉你,大爷我可不是吃素的。”嘴上虽然吵嚷得凶,但钱袋忽左忽右,忽高忽低,汉子始终抓不住小七灵活变幻的双手。

 

“就不放手,就不放手,就不放手。”小七冲汉子吐了吐舌头,“小爷我是吃素的。”

 

林惊羽见那汉子贼眉鼠眼,目露凶光,微微皱起眉头。

 

“等等,先把话讲明白。”林惊羽握住汉子势要挥拳的右手腕,那汉子使了十二分的力气也不能移动分毫,赶忙收手向林惊羽拱手,“多谢少侠出手相助,这小贼趁我分神,抢了我的钱袋,还好······”

 

“你胡说!”小七气鼓鼓地打断他,“明明是你偷了人家姑娘的钱袋,我要完璧归赵,哪知旁边杀出个不辨是非的小道士,非追着我不放。”说到这里,他又横了林惊羽一眼。

 

“既然你说钱袋是你的,只要说出这里面银钱的数目,那我就让这位小兄弟还你。”林惊羽心中虽有判断,但还是想试探对方一下。

 

“喂,小道士,亏你长得这么好看。”小七张牙舞爪的样子一点也不凶狠,林惊羽不怒反笑,吃软不吃硬的小七只能把剩下的话咽到肚子里。

 

那汉子支支吾吾了半响,答不上来。

 

“借过,借过。”后面的轿夫催小七等人让出道来,待轿子过去,汉子也不见了踪影。

 

林惊羽陪着小七找到了真正的“失主”,虽然在街上耽误了片刻功夫,那姑娘还在绸缎店中与女伴挑选样式,对丢失钱袋一事毫无察觉,小七特地多嘱咐了几句以后出门要多加小心之类的话,姑娘连连点头称是。

 

出门时,林惊羽听到了一阵咕噜声。

 

小七捂着肚子,“小道士,你请我吃顿饭吧。”

 

“为什么?”

 

“因为我饿了。”

 

······

 

 

“汤好喝。”“这个菜炒得也不错。”体形和胃口严重不符的小七两颊塞得满满的,说起话来好像龙首峰经常出没的小松鼠。

 

待把桌上的菜都一扫而空后,小七满足地打了个饱嗝,然后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瞒着大哥偷跑出来的,幸好碰到了你,要不然还要饿好久。”说完又一拍脑门,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小道士你是不是青云山上下来的。”

 

此地离青云山仅百里路,且林惊羽束发佩剑,出手不凡,猜到他是青云门子弟并不难。林惊羽轻轻颔了一下首。

 

“那你知道草庙村发生了什么吗?”小七按照记忆去寻过,但那里荠麦青青,房屋都已坍塌,似乎久未有人迹。

 

“你打听草庙村做什么?”林惊羽放下茶杯,右手放到了剑柄上。但小七并没有察觉到他的警惕之心,仍然自顾自回答道,“我想找一个叫林惊羽或者林鲸鱼的小孩,他曾经救过我,我想报答他。”

 

林鲸鱼?小孩?虽然心生疑窦,林惊羽望着小七亮晶晶的眼睛,下意识地回答他,“我就是林惊羽。”

 

“你?”小七惊得跳起来,“也是,一晃四五年了。”小七紧盯着林惊羽的脸来来回回打量了两遍,刚才一时糊涂,竟然没看出小道士的眉眼和记忆里的那人确实有几分相似。原来苦苦寻觅的心上人就是眼前人,好比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惊羽,你长得真好看。我们族里最漂亮的大嫂也比不过你。”

 

林惊羽耳朵尖都泛起红,咳了一两声假装镇定。对上小七眼神时,林惊羽突然心神紊乱,似乎要跌入小七的一弯秋水中。他运气凝神,好一会儿才头脑清明,“你是狐妖。”

 

狐族擅长魅人,一双眼睛就能使人心窍迷失,方才小七太过出神,不小心就暴露了身份。

 

“不对,又不对,我是天狐族的,是狐仙。”小七咋呼呼地强调,好在酒楼二楼尚无他人,要不然这一句话又不知吓煞多少凡人。

 

小七也学着林惊羽抿一口茶,结果茶水太烫,他直吸溜吸溜地呼嘴。

 

这个模样倒是勾起了林惊羽的回忆,他当时确实在后山捡到一只受伤的断尾狐狸,怕村人伤害它,就偷偷养在屋里,每天去张小凡家蹭一点菜回来,说是娘亲最近烧菜不好吃。小狐狸有一回心急想喝汤,被烫得原地打转,也是这样肩膀一抖一抖的。后来被爹发现了,林惊羽就将小狐狸放生,让它快回家去。

 

而小七自从那日一别,就跟着大哥云游四海,直到最近才路过此地,想着这是他和林惊羽二人的缘分,小七就偷偷跑了出来。“惊羽,你怎会入了青云山。”大哥曾经说过,青云山这种名门正派都是些十分无趣的人,每日在山中勤学苦练,一点滋味也没有。

 

林惊羽一愣,五年前的那场变故又浮上心头,他压抑住内心的仇恨,“家中遭变我便上青云山拜师学艺。”小七隐隐猜出了些什么,草庙村既无天灾的痕迹,那只能是人祸所致,而林惊羽虽然隐忍,但眼中戾气陡增,看来家人也凶多吉少。

 

这······大哥没教过怎么安慰人呀。小七用手指在桌上画了几个圈,突然福至心灵,“我哥被人做成了狐帽,我娘被人做成了皮袄,我弟弟是一个玩具,惊羽,最重要的是好好活下去。”

 

没想到一顿饭一波三折,最后是以比惨结束的。

 

月亮不知何时悄然出现在中天,街上的人烟也渐渐稀少,静得连过路人的说话声都听得到,静谧在夜色中慢慢荡开。小七越看林惊羽越顺眼,“小惊羽,你住哪儿?收留我一晚吧。”

 

林惊羽的眼睛在小七蓬乱的发梢停留了两秒,这‘小’字从小七嘴里冒出来总觉得哪里不对劲,“怎么看你也应该叫我哥哥。”

 

“惊羽果然和小时候一样傻乎乎的。”小七眉开眼笑左右摇晃起来,“你忘了我是狐仙吗?能幻化成人形最起码要有上百年修为,论年龄,你应该叫我小七爷爷才对。”

 

林惊羽一言不发,朝楼下走去。

 

“惊羽,你不会生气了吧?我叫你惊羽哥哥还不行吗,喂,你在笑,竟然骗我······”

 

 

小七很少与人抵足而眠,不过和林惊羽睡在一张床上倒也不讨厌,对方又软又暖,抱起来一点儿也不咯手,闻起来还香喷喷的,比大鸡腿还香。第二天林惊羽刚睁眼,就看见一个小脑袋趴在自己旁边,嘴里还在念叨,“你看起来好好吃······”

 

刚一重逢便到了分别的时刻,林惊羽需回龙首峰复命,而小七偷跑出来几日也该回大哥身边了。小七送了林惊羽一里又一里,先是吓了人家圈养的鸡,又跑去摘果子,咬了一口递给林惊羽,“这个是甜的。”

 

有小七作伴,回去的路途显得热热闹闹又格外短暂。青云山浮在云雾中,已能见到山巅,立在半空中,好似仙境,林惊羽头一回感觉到了那里的寒冷,小七自然不能入界,林惊羽停住脚,“小七,就到这儿吧,给你的银钱够路上的费用了吗?”

 

小七的眉眼耷拉下来,林惊羽虽不忍,但终须一别,又何苦留恋半刻时光。

 

“那你学成下山之后要到小池镇来找我,那里可漂亮了,到时候我们一起去沙漠里看落日,大哥大嫂他们一定很欢迎你的。”

 

“好。”

 

小七低头扭捏了一会儿,小心翼翼地问,“那······我以后能叫自己林小七吗?”

 

林惊羽失笑,这小傻子根本不知道随姓氏的含义,“嗯。”

 

小七又欢欣雀跃起来,抱着林惊羽美滋滋地想——小惊羽以后就是我的人了。

 

“那我走了。”小七三步一回头,泪水还在眼眶里打转,似乎风再重一些,便能将它吹落。

 

见小七的身影消失在视线里,林惊羽才收回目光,原地叹了口气,怎么才一天他就好像习惯了身边有个小七。

 

走了一段路,林惊羽的头上飞来一群叽叽喳喳的鸟,后来索性就盘旋着不动了。果不其然,小七又从后面追上来,“我忘记说了,昨天见面我应该偷一个东西的。”

 

“嗯?”

 

“偷你的心。”

 

林惊羽一笑,看着小七再次离去,这回小七倒是头也不回,估摸着是害羞了。

 

 

——————[全文完]——————

 

 

评论(12)
热度(3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风吹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