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吹我

𝙉𝙤𝙩𝙝𝙞𝙣𝙜 𝙗𝙪𝙩 𝙡𝙤𝙫𝙚.
“永远爱你是我说过”

[梧桐一棵]漂亮朋友(一发完)

*关于尹柯的漂亮朋友。

*温馨向。

 

————————————————————

1.

 

  尹柯的漂亮朋友有双好看的眼睛,桃花眼泛出点点水光,不经意的一瞥仿佛就带来春天,万物生长。好看的眼睛天底下千千万,但会对着尹柯说话的只有这么一双。

 

  

  尹柯小区里新近开了个社区图书馆,位置比较偏僻,加上空间狭小,因此馆里总是略显清冷,此处反倒成为尹柯与邬童周末的好去处。

 

  窗外是几株高大的香樟树,阳光落在上面,打出深深浅浅不一的光斑。室内的空调嗡嗡隆隆运转,声音单调。整间图书馆只有尹柯与邬童二人在看书,图书管理员坐在门口的办公桌上入迷地看着手机。

 

  “邬童,你作业写完了吗?”尹柯学习专注力极强,一般进入状态便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可对面坐的是邬童,他没法不去注意,更何况邬童自从落座低头动了几下笔之后就盯着他出神。

 

  “啊···还没。”邬童被抓包后,一脸淡然,微长的刘海隐隐盖住剑眉,眼里藏着笑意,手上的笔来来回回转个不停,这样子分明是惯犯。

 

  来来回回几次,尹柯有些急了,他下午还要上家教,作业必须上午就搞定。无奈之下,尹柯让邬童坐到他身旁,每次邬童侧头支颐看他,他就顺手拿起桌上的书挡在二人中间。

 

  百无聊赖的邬童做了几道数学题便感到头昏脑涨,亏得尹柯还解得那么津津有味,像是有天大的乐趣。邬童也知尹柯妈妈的厉害,不忍打扰尹柯,与一道题死磕了半刻钟后宣布放弃,趴在桌上闭目养神。

 

  等尹柯写完所有的作业,才发现邬童已经是个邬·废·咸鱼·瘫·童。尹柯一直觉得邬童是个猫系男孩,平时对谁都冷冰冰,爱理不理,俨然一朵高岭之花,惹急了他,挠起人来又疼得厉害,这也是他有众多爱慕者和嫉妒者,而谁也不敢靠近的原因。可在尹柯面前,邬童表现的更多是黏人的那一面,笑起来眉眼弯弯,露出可爱的虎牙,不管时间地点缠着尹柯。如今邬童脑后翘起的几根头发,也像是轻轻柔柔的一句:快帮我撸撸毛。

 

  尹柯快速瞥了一眼图书管理员和侧前方的摄像头,随后拿起厚厚的英语教材遮住自己,快速吻了一下邬童的眼角,啧,这个猫系男孩有点甜。

 

  邬童闭着眼睛笑起来。

 

  

2.

 

  尹柯的漂亮朋友有双温暖的手。

 

 

  每逢周六下午,尹柯要去市中心的画室学画,他爸爸妈妈报的高尔夫球课程刚好也是这个时间点,便来不及接送尹柯。每次等尹柯父母走后不久,邬童的自行车铃就会在楼下响起。

 

  画室的老师有时候会留尹柯下来单独指导上一会儿。这天,尹柯出画室时,天色已经转暗,他疾步走进附近的咖啡店,推开门的瞬间温暖扑面而来,挂在门口的铃铛叮铃作响,在柜台忙碌的姐姐抬头冲尹柯微笑了一下。

 

  邬童周六都会在咖啡馆坐上半个下午,有时戴上耳机看比赛视频,有时在桌上奋笔疾书,有时也会像现在这样睡着。尹柯一眼就看到坐在老位置上的邬童,他趴在桌上睡得正酣,嘴巴还微微张着,难得碰见这么不设防的邬童,尹柯果断掏出手机存了黑照。

 

  “邬童,邬童,醒醒。”

 

“恩?”邬童被吓了一跳,半眯着眼抬起头来,“你下课啦。”

 

  邬童边打着哈欠边缓缓穿羽绒服。尹柯帮他迅速收拾好摊在桌子上的书本资料,然后两人肩并着肩一同离去,身后传来熟悉的“欢迎下次光临。”

 

  冬日天冷,风刮在脸上生疼,邬童与尹柯转而乘坐地铁。换乘站处人潮拥挤,摩肩擦踵,邬童悄悄拉起尹柯的手塞到自己的大衣衣袋中。

 

  疾驰的地铁发出呼啸声,车外是浮光掠影,车内是大型的沙丁鱼罐头,尹柯靠在车厢中间的壁上,头抵着邬童的肩膀,邬童拉着车环护在他前面,尹柯能感受到邬童的呼吸打在自己发梢上的温度。

 

  车厢内不断有人进出,人数却未见少。如果忽略乱七八糟的味道与身后大叔宽厚背部的摩擦,邬童倒是很喜欢这样的环境,虽是公共场合,但有一种隐秘感。在嗡嗡隆隆的各种讲话声中,邬童与尹柯一言不发,任由心中只有对方感受到的甜蜜蔓延滋长。他们靠在一起,仿佛已经将恋情宣告给全世界,混在周遭平凡又美好的故事中,没有特别关注。

 

  从地铁口出去再到尹柯的家有一段不长不短的距离,他们总会挑人少的那条路走。虽然只是六点多钟,华灯已经升起,路上行人渐少。邬童的手,尹柯闭着眼睛都能摸出来,五指瘦削,掌间有因为棒球训练而生出的厚茧,而掌心总是那么温热,上面的三条线尹柯也早就熟记于心,因为每一条都与他息息相关,不可分割。

 

  就这样,邬童拉着尹柯,尹柯跟着邬童,走在他们十七岁的冬季里。

 

3.

 

  尹柯的漂亮朋友的腿修长笔直,弹跳力也相当惊人。加上最近邬童身体窜高,走在街上已经有人搭讪说要请邬童去做模特。尹柯暗暗打算,等他有了钱,第一件事就是要替他的漂亮朋友···的腿买个保险。

 

 

 

  “嗯···好吃。”尹柯坐在邬童的腿上,玩着游戏,嚼着邬童送到嘴边的小甜点。

 

  “这是我新近学的,好吃吧?”

 

  “好吃好吃,有妈妈的味道。”

 

  “是爸爸。来,叫爸爸。”邬童又拿了一块给尹柯,尹柯张嘴去咬,邬童突然移开,故意让尹柯吃不到。

 

  尹柯趁着游戏间隙,冷不防头向前伸,咬了一大口,“邬童···叫爸爸。”

 

  “哎?尹柯,你跟我来这招?你知不知道有句俗语叫:强龙压不过地头蛇。现在你在我家,最好乖乖听我的。”

 

“你这么说,我突然想起那句:虎落平阳···平阳···后面什么来着?”

 

“我家学霸也有犯傻的时候,是虎落平阳被犬欺。”

 

“对呀,我这个凶巴巴的森林之王被你欺负了。”——敢情是个套等我往里钻呢···邬童抢过尹柯手机,“年轻人少玩点游戏,要不然对眼睛和脑子都不好。”

 

  尹柯眨巴眨巴眼睛,——你不是早早就打上了最强王者,竟然还让我少玩些手机游戏···“那我回家做试卷好了。”

 

  尹柯云淡风轻,走到沙发边开始收拾自己的背包。“哎哟。”邬童刚站起来,双腿就像是千万只蚂蚁在血管里不停爬动,怎一个酸字了得,又跌坐在沙发里。

 

  尹柯看着邬童轻笑,脸颊现出两只小梨涡。阳光透过窗户,勾勒出尹柯温柔的轮廓,他的眉眼与神情都像是一幅画,用最温暖的颜色调和而成的画。

 

  “走了。”尹柯换上球鞋,在玄关对邬童说道。

 

  “要不要我送你。”邬童拖着双腿巴拉在墙角问尹柯,桃花眼水波流转。

 

  “不用。我自己可以的,你抓紧时间背语文吧,明天安老师早自习就要默写的。”

 

  “啊——”邬童仰面长啸,“我恨——”

 

  “咆哮哥,拜拜。”

 

  “等等,你都要走了,没点表示吗?”

 

  尹柯突然娇俏,翘着右腿,在头上比了个心,然后一溜烟跑走。

 

  “嘿嘿。”邬童对着自家棕色大门痴笑许久。

 

 

4.

 

  尹柯的漂亮朋友的嘴型相当好看,下嘴唇的弧形配上他瘦削的脸颊展露出锋利的光芒,一双多情眼减少了面部的锐利感,保留住少年人的青春朝气。这张完美的嘴巴话不多,偶尔冒出一两句却时常令人抓狂,习惯性的嘴角上扬就是他要开始损人的前奏。

 

  

  “尹柯学长···我···”尹柯面前的女孩涨红了脸颊,双手交握在一起非常紧张,磕磕巴巴愣是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今天轮到尹柯与邬童打扫棒球部卫生,两人打打闹闹玩了大半时辰才收拾好,出门后,校园里已寂然无声,尹柯先往校门方向走,邬童去地下停车场取车。走到半路,尹柯碰到了这学期共同设计学校展板的低年级学妹。

 

  “怎么了?有什么麻烦你跟我说,我会尽力帮你解决的。”尹柯温柔的语气让女孩眼睛亮了亮,她定下心神,开始深呼吸,而后一鼓作气,“尹柯学长,我喜欢你。你能不能考虑和我交往?”

 

  许是没料到会是这样的‘麻烦’,尹柯愣在原地,思考该怎么组织话语才不至于伤害到对方。

 

  邬童不知何时骑着车赶上来,他单脚支地,毫不客气地跟那个女孩说,“他有喜欢的人,刚巧那个人也喜欢他,你没机会了。”

 

  “是这样啊···”女孩拼命忍住眼泪,硬挤出一个微笑,“给尹柯学长添麻烦了。你的事,我会给你保密的。再见。”不等尹柯回应,她就快步离去。

 

 

  在一起回家的路上,邬童与尹柯都保持着沉默,邬童明显是在生气,而尹柯则是在等邬童开口。

 

  论耐心邬童自是赢不过尹柯,他终于忍不住,“尹柯,你怎么对谁都那么温柔,连告白也不会拒绝。”

 

  “我只是不想辜负别人的心意。”

 

  “那我呢?你就不怕辜负我的心意?”邬童刹住车,半低着头吐出这句话,每一个字都承载了他长久以来的不安与愤怒,说出来的那刹那,他竟然意外感到舒畅,但随之而来的是一阵阵心痛和让人有气无力的沉重的悲伤。

 

  尹柯拉住邬童的衣角,可怜兮兮地像是等人认领,这少见的示弱让邬童心头一软,“邬童,我对别人好那是出于礼貌,而你当然是与众不同的···”

 

  “有什么不同?”邬童盯着尹柯的双眼,想从里面找出自己,找到那份独属的注视。尹柯突然笑出声来,他使劲揉了揉邬童的脸,邬童挣脱未果,嘟着嘴含混地说,“你干嘛?我们是在吵架。”邬童脸上的五官经这么一闹腾已经柔和许多。

 

  “谁让你那副脸色看着我。”尹柯捧着邬童的脸继而正色道,“邬童,这句话我只说一遍,在你面前,我可以放肆,可以撒野,可以不那么温柔,因为我知道,你不会丢下我的,你会包容我所有的好与坏,全盘接纳我的阴暗面,并且成为我的太阳。你不知道,你对我而言,多么不可或缺。”

 

  邬童看着尹柯不同以往的激动神情,心头释然,这是他的尹柯,别人永远看不到也不知道的尹柯。

 

 

  而关于尹柯漂亮朋友的嘴,还有一件不得不说的事,那就是吻起来也和他人一样,霸道又温柔。

 

 

5.

 

  最重要的是,尹柯的漂亮朋友有一个有趣的灵魂。

 

  在碰到邬童之后,尹柯好似徜徉在深海里孤独的鲸鱼找到了同样频率的伙伴,又似一座孤岛遇上了另一个孤岛,惺惺相惜,不离不弃。

 

  这是两个有趣灵魂之间的吸引与爱慕。

 

 

6.

 

  邬童,注:尹柯的漂亮男朋友。

 

 ————————————————————


  

周末愉快~

 

评论(25)
热度(3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风吹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