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吹我

𝙉𝙤𝙩𝙝𝙞𝙣𝙜 𝙗𝙪𝙩 𝙡𝙤𝙫𝙚.
“永远爱你是我说过”

[孙唐]苦肉计还是美人计?

  

1.

  “师父叫我去舀水,我在河边转了转。提起我的衣,弯下我的腰···”

  

  孙悟空坐在石上,嘴里叼着树枝,斜眼飞了一下手舞足蹈的猪。

 

  “咳,我就是看这个小狐狸可怜,它那双圆溜溜的眼睛看着我,我实在不忍心啊。”

 

  “你是想它变成人形一定是个如花似玉的姑娘吧。”

 

  “师兄哪里的话,这不就是一只狐狸吗?”

 

  “蜘蛛你都不放过,更何况狐狸,谁不知道你那幅德行。”

 

  “二师兄,你猪耳朵露出来了。”悟净在一旁好心提醒暴走边缘的悟能。

 

  “好了,好了。”一身破衣的和尚刚喝完水,山间的水清凉甘甜,驱散了他多日沙漠之行的干燥与不适,眼前的树木葱葱郁郁,阳光透过枝叶投下斑驳的光影,微风吹过,带来一股清香,和尚吸了几口气,顿觉心情大好。再看那只躺在地上低低叫唤的小白狐狸,心中便生了怜悯,大手一挥,“悟空,你抱着它。”

 

  “哎,你要做好事就自己做,别总是你当好人,我们买单。”

 

  “为师这是在替你们修德行善,懂不懂?”

 

  “不懂!”三人异口同声,看着唐僧。

 

  “你们啊,真是不可教也。总之,跟着师父走,我让你们做什么你们就做什么,保你们位列佛班。”和尚站了起来,挪到阳光下,舒适得伸了个懒腰,然后就自顾自走了。

 

  “师兄,抱着它哈。”悟能拿着镜子冲孙悟空一笑,脸上的粉刷刷地掉下,浮在空中,又随着他忽地散开。

 

  “师兄,师父让你抱着,你就抱着吧。”小狐狸看着大鱼怪身影渐渐远去,刚才吵吵闹闹的四人只剩下了不远处眼神犀利、毛发旺盛的猴子。

 

  孙悟空抓耳挠腮了半响,瞪眼看着那只小狐狸,小狐狸也看着他,眼里像是有泪水,湿漉漉的,亮晶晶的。

 

  “我服了你,死秃驴!”惊起山中一群飞鸟。

 

2.

  小狐狸不黏小和尚,不黏白脸猪,不黏大鱼怪,只爱跟在孙悟空的身后,累了就爬到悟空的怀中,蜷在里面休息,小脑袋一点一点,饿了就用头蹭蹭悟空的脚踝,眼巴巴地望着他,渴了就叫两声,然后,“猪,打水去。”

 

  跟在后面的悟能偷偷和悟净咬耳朵,“这猴子好像有了点人性。”

 

  许是机缘巧合,或是得益于妖王的灵气,那小狐狸竟然会幻化成了人形。

 

  “大圣哥哥,大圣哥哥,你看我好看吗?”小狐狸变成了一个年方二八的少女,秀发飞扬,明眸皓齿,浑身上下透出青涩鲜活的气息,孙悟空肩扛着金箍棒,眼睛盯着前面和尚俊俏的侧脸,漫不经心地说:“好看。”

 

  少女眼睛眯成了一道月牙,“哪里最好看?”

 

  “眼睛。”那双眼是一泓深潭,无悲无喜,无爱无恨,幽幽地看日升星现,万物荣枯,偶尔泛起涟漪,最终还是冰冷无物,只一弯圆月静静地映在潭底。偏偏有人想要跳进谭中,卷起千层浪。

 

  “大圣哥哥,我好喜欢你,你也喜欢我好不好?”孙悟空看到和尚停住了脚,才回过神来,莫不是偷看被发现了?“呃,那个,我,我去探探路。”说完就腾云驾雾不见了踪影。

 

  “大圣哥哥,你带我一起去啊。”少女急得跺脚。悟能摇身一变为书生模样,勾着少女的肩膀,“小妹妹,不如哥哥带你腾云驾雾,就不知道你这小身子受不受得住。”

 

  啪得一声,悟能脸上挨了一巴掌,“臭流氓。”小狐狸又成了小狐狸的模样,摇着尾巴跟在和尚的身侧。

 

  “悟能。”唐僧这句悟能,不似当初表演失败时无奈中夹杂怒气,不似遇到危险时的急呼,不似唠唠叨叨时的随性,像寒冬时从檐上滴进脖子里的水滴,悟能冷得一哆嗦。悟能想到了与国师大战时双手合十的师父,他闭眼打坐的背景是滔天巨浪、如来神掌和顶天立地的石猴,原来师父是很厉害的,只是他的话真真假假。

 

  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全凭看客罢了。

 

3.

  “今晚的月亮真好看。”小狐狸趴在孙悟空的肩上,尾巴快活得在悟空的后颈处扫来扫去。

 

  一轮圆月,一颗枯树。孙悟空斜倚着树干,仍旧是吊儿郎当不正经的模样,眯着眼睛听耳边的小狐狸的絮絮细语。

 

  坐在篝火边烤手的唐僧抬眼看了看,也不知是看月还是看人。

 

4.

  第二天唐僧就咳嗽起来,野外的风没有遮挡物,异常凶猛,将和尚的宽袍大袖吹得毫无美感。

 

  眼看着师父身形摇晃,而大师兄还是不说话,悟净忍不住了,“师父,要不我来背你吧?”

 

  “你身上有腥味,我闻着难受。”

 

  悟净向悟能使了个眼色,悟能又向悟空使眼色,结果悟空对他歪头一笑,悟能急忙收起镜子,拉着唐僧的手说,“师父,我来背你吧?”

 

  “你太臭了。”

 

  悟能嗅了嗅自己的衣裳,这明明是香味,花粉香。

 

  悟空不知道这小和尚又犯了哪门子神经,明明要撑不住了还死活不让帮忙,这哪是取经,分明是送命。小狐狸见状,从悟空的怀中跳了下来,用嘴拉了拉唐僧的衣角,示意他让悟空背着吧。

 

  孙悟空感受到了背上那人微微的呼吸,轻轻地吐在他的耳侧周围,偶尔传来一两声咳嗽,大部分的时间都是闭着眼睛,不知道想些什么。

 

  晚上悟空守在唐僧的身边,小狐狸则睡在悟空的脚边,十分酣甜。

 

  这一夜小和尚倒是没有什么动作,只是梦呓的时候叫了几声“悟空”。

 

5.

  不知道因为什么,小狐狸不见了。

 

  小和尚身体还没好,悟空仍是背着他。

 

  悟净问悟能,“你知道师父这是什么计吗?”

 

  “苦肉计。”

 

  “错了错了,我看呐,是美人计。”

 

  “二师兄,大师兄在看你。”


------------------------------------------------------------

啊啊啊,他们俩太萌了!

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17)
热度(3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风吹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