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吹我

𝙉𝙤𝙩𝙝𝙞𝙣𝙜 𝙗𝙪𝙩 𝙡𝙤𝙫𝙚.
“永远爱你是我说过”

[执光]Troublemaker(现代AU,一发完,HE)

[1]

 

  Troublemaker:麻烦制造者---总能给身边的人带来或大或小的麻烦,且无法避免。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一位朋友,你还会宠着他吗?

 

[2]

 

  执明生在一个大院里,终日吵吵嚷嚷的,不是张家夫妻打架了,就是李家婆媳之间闹矛盾了,还有就是谁家孩子又被父母揍了,嚎得一条街都听得到。

 

  七岁半的执明正在堆雪人。南方的雪大都是薄而小的,一如南方的女子大的娟秀可人。难得今年的雪变了脾气,像是少女结了婚,不再羞答答,生出了一股豪气。成年人遇到了这样的景象也难免惊呼,咧开了嘴笑起来,而后又骂骂咧咧小心翼翼地骑车上班去,但到底是欢喜的,更何况是小孩子们,雪里的世界是属于他们的世界。

 

   执明刚滚了一个大雪球,哈哈手准备再滚一个小一点的做小雪人的头时,就看见拐角处冒出了一个小人影,外罩大红色的棉服,头带嫩黄色的针织帽,全身裹得严严实实,再等他走近了一瞧,那脸略带点婴儿肥,加上营养又好,活像从年画上走下来的小童子。

 

  “哎呀,他怎么又来了。”和执明同岁同住在大院的莫澜一看到陵光就嫌麻烦,长得是挺好看的,就是太爱哭了,是个招惹不得的小宝贝,也只有执明哄得住他。

 

  “小陵光,你怎么跑出来了。外面太冷了,哥哥带你进去吧。”

 

  “不,我要玩雪。”说着陵光就用带着手套的手去捧雪,再往前一扔,发出“咯咯咯”的笑声。

 

  “那陵光和哥哥一起堆雪人好吗?”

 

  在执明的帮助下陵光成功堆起了一个跟他差不多高的雪人,陵光特地在雪人脑袋上画了两只小眼睛和一个大嘴巴,兴奋地指着它说“执明哥哥,快看,像不像你~”

 

  像,怎么能不像呢,有嘴巴有眼睛执明就满足了,说明自己还是人模人样的。

 

  “陵光~”远处一个和陵光差不多大的小姑娘招着手唤陵光过去,陵光立马嘚吧嘚跑走了,剩下执明独自在风中凌乱---哎,白疼一场。

 

 

[3]

 

  等陵光长到可以整条街乱窜的年纪,执明已经开始骑着自行车在整个城市穿行。

 

  执明看到陵光背着书包,手上拿着包子,一边吃一边往学校赶,脖子上的红领巾打得很精神,校服上飘着“三道杠”。

 

  “上车。”

 

  “谢谢哥。”尾音上扬。

 

  执明一直坚持踩点进校的美好品质,而陵光所在的小学和执明所在的中学虽然在一条街上,可是一个在南边,一个在北边,这样一来一去,执明就经常迟到,少不得被老师教育一番,开家长会之后再被母亲教育一番。执明的妈妈看着自家儿子嬉皮笑脸的样子,筷子一放就要发作。

 

  “好了,好了,有什么事吃了饭再说。”

 

  “我要唱白脸,你就要唱红脸了是不是。你看看你儿子,和你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脾气也一模一样。”

 

  “我看这样挺好的。”执明立马讨好地对父亲一笑。

 

  “你说他怎么就不多遗传我一点,整天惹事,成绩也上不去。不是我说,这群孩子里,就陵光好,执明你也学学人家,好好端正态度。”

 

  “妈,我好歹也大他四岁,你这样说我多没面子。”

 

  “哟,你也知道面子,那你也替我的面子考虑考虑···”

 

  “老婆大人,别生气了,多伤身体,等会儿我来和这小子好好聊聊。你快吃饭吧,今天我洗碗,你不还约了小杨她们打麻将。”

 

  “差点忘了这事,你可得好好和他聊聊,最近太不像话了。来不及了,我先出去了。”

 

  “妈,你不再吃点?”

 

  “气都被你气饱了。”

 

  执明和父亲相视一笑,吐了一口气。

 

  怎么陵光就偏偏成了“别人家的孩子。”太生气了,要多吃一碗饭才能解气!哼!

 

[4]

 

  执明升上高三的时候,陵光上初二。他们都是C城第一中学的学生,而且初中部和高中部在同一个校区,偶尔在校园间也会碰到,久而久之,大家都知道这两个肤白人帅的小帅哥们是好朋友。

 

  执明属于外放型,搁哪里都是明亮亮的,尤其是笑起来那双眼说不出的勾人,又带着股痞气,像是香港电影中横行街头的小霸王,初中部的女生于是乎最爱趴在窗口看对面那幢楼。陵光属于内秀型,五官都是柔和的,但就是生出一股勿近的气质,笑起来又宛如春风拂面,让人心波荡漾,高中部的女生都说陵光像贾宝玉,执明听到后,不屑地表示:他小时候那么爱哭,分明是林黛玉。

 

  青春期的女生大抵早熟一些,两三个初中部的女生们打听好了执明没有女朋友,便用粉色的信封封好了一腔心意,自导自演了偶像剧的女主角,幻想着以这样浪漫式的方式吸引心目中的白马王子的注意。于是便托陵光转送,可是信件都石沉大海,一点水花也没激起,更大胆的女生直接就向陵光追问,陵光缓缓地说:无疾而终的暗恋不正像一弯弦月,衬在夜幕上,遥遥地照着,变成一缕诗意,美丽极了,又何必追求结果。

 

  女生们:嗯嗯嗯,你说的太对了!那···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我?

 

 

  此刻的执明也无心于风花雪月,升学的压力使得他不得不正经地思考起未来二字,少年时期仗剑走天涯的英雄梦想早已搁置在边角上,唯有握住日复一日的现实才有了些许的安全感。连莫澜都惊讶于好友的裂变,执明虽说平时没个正形,但是该正经的时候还是正经的很,这股子认真劲还真是有些迷人呢,啧。

 

  也算意料之中吧,执明最后考取了Q地的Q大,莫澜成绩也上了线,被Q地其他一所高校录取了。那年夏天,执明和同学出去玩了一趟,回来时黑了些,却整个人闷闷不乐起来。恰巧,陵光的父母随单位旅行去了,陵光便暂时借住在执明家中。

 

  执明还在梦与现实之间挣扎中,就能听到厨房传来的说话声,卫生间的洗漱声,尔后必定是“执明,你赶紧给我起来吃早饭”,再是关门声,执明松了口气---终于清静了,翻了个身便睡死过去,直到日上三竿才爬起来。

 

  “执明哥,早啊。”

 

  “嗯,早。”一抬头才发现指针已经过了十。

 

  两人随便热热菜糊弄过去午饭,从冰箱里拿出一罐冰可乐,冷气刺激得皮肤发颤,然后咕噜咕噜喝一大口,打出一个满足的嗝。

 

  “我听莫澜说,执明哥你被别人拒绝了?”

 

  “···他还和你说什么了?”

 

  “嗯,让我想想···说是你醉了,抱着一个路过的大爷表白,声泪俱下,把人家吓得直跑···”

 

  执明一下搂住陵光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陵光啊,有时间多看看书,好好学习知道吧。不要跟莫澜那小子搅在一起。”

 

  “到底是谁和他搅在一起。”

 

  “···嘿,现在你哥的话你都不听了是吗?”陵光嫌弃地挪开执明“蹂躏”他头发的手,“热死了。”

 

  “走,哥带你游泳去。”

 

  “外加一瓶汽水,一根冰糕,还要吃路口的烧烤。谢谢执明哥~”

 

  “行,你哥有的是钱,想吃什么都给你买。”

 

  等到两人打着饱嗝沿着路回家,陵光才又问“哥,你到底是怎么被拒绝的?”

 

  “···”(吃了我的,喝了我的,竟然还要揭我老底,青春期的小孩儿一点都不可爱。

  

[5]

 

  执明上了大学后,故乡本就只剩夏冬,再加上暑期要实习,春节繁忙,而陵光的父母为了陵光上学的便利,二三年前就搬到了陵光学校后面新开发的小区中,两人见面的次数也就屈指可数了。某一瞬间,执明突然发觉陵光早就不是跟在他身后的小少年了,面对自己,有时脾气大得很,有时又闷声不说话,有时又跟往常一样说笑,执明也就只当是陵光的叛逆期到了。

 

  “好久不见啊,陵光,来给哥看看,都长这么大了。”

 

  “这种八点档肥皂剧台词也是够了。”尽管路边的顶光昏黄,陵光的笑意还是明显地溢了出来,混合着早春的温润的空气,沁入了执明的心中。

 

  两人绕着马路慢慢晃悠,大多时候是执明在絮絮叨叨地讲,陵光安静地听着,偶尔问两句。两人顺路拐到了公园,三三两两的行人各自说着话,也不知多少躁动隐藏在这黑暗和静谧中。

 

  “陵光,你的能力哥可是很相信的,B大都不是问题,但是···怎样说···有些事等等也是来得及的,是你的终归是是你···”

 

  陵光刚开始还没有反应过来,现在是明白了,原来是老爸老妈请的说客,“呵,你也没少交女朋友,怎么我就不行了呢?”

 

  “说着说着怎么就急了。我是过来人,你们这点小九九我懂,只是你也收敛一点,谈个恋爱非要满校皆知?别让阿姨和叔叔那么着急,你现在是关键时期,他们不敢说你,又不敢不管你,就怕影响你学习。”

 

  “你能不能别把我当小孩啊,我已经成年了,我知道我在做什么。你不就大我四岁···”

 

  “你长多大,我都是你哥!”执明心里也冒出一股火,大有恨铁不成钢的气势。

 

  “我现在不乐意,不愿意!执明,你以为你了解我吗?你根本就不懂我。”

 

  执明看到陵光脸上无声滚下的泪水就愣了,好像一切都偏离了原先的轨道,到底还是心疼,就用手轻轻摸去了陵光的眼泪,一瞬间两人像是回到了小时候,心中的滋味却是难尽。

 

  “我和她没什么···我喜欢你···”

 

 

 

  头顶的月亮还是那个月亮,只是更圆了些。执明和莫澜坐在Q大操场的看台上抽着烟,他们脚下散着一些空的啤酒瓶,台下已经没有什么人了,风过树梢,发出沙啦沙啦的声音,像是为毕业前夕离别的惆怅和着悲鸣。执明和莫澜天南海北随便胡侃,仍旧是意气风发不可一世的模样,又带着点沧桑之感。

 

  “执明,我总结了你的历任女朋友,发现她们都长得像一个人。”

 

  “哦?我可不觉得她们像我的梦中情人。”

 

  “哈哈哈,这就叫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你看啊,她们都是大眼睛,高鼻梁,笑起来一口白牙。”

 

  执明踢了踢莫澜,“···你要说就快说。”

 

  “嘿嘿,我觉得她们和以前咱们院的陵光挺像的,原来你从小就喜欢这款。”本是一句玩笑话,没想到执明就不做声起来。

 

  “咳咳”大概是吸得太快,莫澜咳了两声,再偷偷瞧了眼执明,黑暗中执明嘴上的烟像是开了一朵橙红色的花,忽大忽小。

 

[6]

 

  毕业之后,执明留在了Q地,进了一家公司,过起了规规矩矩的生活。令执明没想到的是,平时不显山不露水的父母拿出了一大笔钱给自己在Q地买了房,虽然他们没说,但意思也很明显了----碰到心仪的对象该结婚就结婚吧。

 

  有好事的同事也给执明介绍过对象,女孩人都挺好,但执明却没什么心思,才刚刚工作两年就好像过了二十年,一下子成年世界的所有烦恼都蜂拥而至,离无忧无虑的少年时光很远很远了。听说陵光也考到了Q大,离执明所住的小区也就三站的距离,但两人却是没碰过面。

 

[7]

 

  陵光有一天突然抱着一大堆菜登门拜访,说是莫澜告诉他地址的,还说莫澜托他多照顾照顾执明,空白的那两年被当事人有心抹了去。刚开始陵光是一礼拜来一次,和执明吃了饭就走,后来几乎天天过来,到了点就走,再是说和舍友闹了点矛盾,睡不好,执明看着陵光白皙的脸上泛青的黑眼圈,想都没想就让陵光搬了过来,陵光乐颠颠地带着衣服搬了过来睡在原先空着的一间房,每天乘公交上课,空的时间就窝在家里看看书,周六下午去给初中生补习,赚些外快。

 

  执明靠在厨房门上,盯着陵光叉着腰的背影出了神,油烟机轰隆轰隆地运作着,正在煮着的鸡汤“咕嘟咕嘟”冒着气泡,黄昏的光线自带了柔和的滤镜,把眼前的人、物都染上了暖色。这场景太普通了,从每一个厨房口都能见到这副煮饭的模样,就是太普通了,所以才更加动人,是贴着心的温暖,能让人涌出热泪来。执明很想从背后拥抱住陵光,留住这短暂又永恒的时刻,只能有一搭没一搭地和陵光聊天来控制滋生的欲望。

 

  “你什么时候学会煮饭了?”

 

  “刚上大学那会儿,我特地让我妈教我的。”

 

  “为什么?”

 

  “因为,想要抓住一个男人就先要抓住他的胃啊。怎么样,从了我吧?”

 

  “我何德何能,除了长得帅。” 

 

  “我就羡慕你那厚脸皮,天生的,不含添加剂。你别光站着了,把桌子收拾收拾。”

 

  “遵命,陵光少爷。”

 

  “我这明明做的是仆役的活,您才是大佬。”

 

  两人乐此不疲,你追我躲,玩笑里透着真心,又克制在玩笑范围之内。

 

 

  执明打着哈欠百无聊赖地随便换台,心思全在手机上,陵光一般回来晚了都会提前发个消息给执明,今天说是朋友过生日出去吃饭,凌晨过了都还没回来,迷迷糊糊中听到手机铃声响了起来,一看正是陵光,电话那头传来一个陌生的声音,说自己是陵光的舍友公孙钤,陵光喝醉了,一定要回家,让执明到某某KTV去接他。等执明赶到时,发现包厢里大大小小的眼睛都盯着他,上下打量,陵光躺倒在沙发上,不省人事。

 

  公孙钤上前招呼了一下执明,帮执明把陵光扶到了车上,“你就是陵光的表哥---执明吧?”

 

  “嗯,我是他哥。”

 

  “你家是不是离这里挺近的?”

 

  “对,大概十分钟就能到。”

 

  “你们兄弟俩感情真好,陵光没事老在我们面前炫耀,还以为他谈恋爱了呢。”

 

  “···对了,你们宿舍关系好吗?”

 

  “挺好的呀。怎么想起来问这个?”

 

  “这不是怕陵光长久不和你们住,生疏了嘛。”末了,公孙钤还盛情邀请执明多去学校转转,一起吃个便饭什么的。回家的路上执明还喜滋滋地觉得自己的魅力丝毫未减,吸引个学弟啥的还是没问题的。

 

  事后才知道陵光那群朋友一直坚信陵光金屋藏娇,想借此机会一探究竟,公孙钤一个人坚定地支持陵光还是纯洁的好孩子,并且堵上了身上仅剩的十块钱,众人纷纷响应。执明回想起公孙钤热情的语气和动作,和自己当时的得意,悲愤交加,连呼了三声“世风日下啊。”至于他气的是什么,谁又知道呢。

 

  

[8]

  

  执明和陵光的小日子过得也算自在,执明有钱,陵光有闲,一拍即合,完美无缺。最近陵光因为要期末考了,天天在图书馆复习,直呆到闭馆了才收拾东西回家,执明每天默默啃着剩饭剩菜,觉得自己的大佬地位很是危险。

 

  一天他在楼下小饭馆正吃着饭,突然感觉到一阵左右摇摆,桌上的辣椒油滑到了地上,破裂的声音在周围一片嘈杂中显得不足轻重,“地震了??!!”所有的人都涌到了门口,想要找一个开阔的地界,尖叫声呼喊声充斥了整条街道,执明在人群中被挤来挤去,大脑空白了十几秒,像是闪电划过夜幕,“陵光”两个字清晰无比得呈现在执明的脑中,震动很快就结束了,周围也没有建筑物的毁坏和人员伤亡,想是震级并不是很大,凭借以往的地震演练,执明知道余震一般比主震小,且发生时间间隔要几十分钟,他立马就往Q大的方向赶去,满脑子都是“陵光”二字,匆匆到了Q大的校园,发现Q大的操场上挤满了人,乌压压的一片,这时才想起来手机,一摸口袋发现手机和钱包早就不知道到哪里了,怕是路上挤掉了。

 

  虽然知道这次地震强度不大,基本上不会有意外情况,恐惧感仍旧紧紧拽住了执明的心,在灾难和死亡面前,生命中最最重要的东西显得如此沉重,压抑得他透不过气来。

 

  操场上的学生们聚在一起,显然还没从冲击中缓过来,都在忙着用手机联系别人,执明慢慢在人群中穿行,找寻陵光的身影。

 

  “嘿。”公孙钤从背后拍了拍执明,执明喜得握紧了公孙钤的手,“公孙钤,陵光呢?你看到我家陵光没?”

 

  “他刚刚还和我们在一起,打你手机也打不通,他就说回家了。”

 

  “谢谢!”

 

  看着执明急忙离去的背影,公孙钤摸了摸刚才执明握过的手-----这手劲也忒大了···

 

 

  像极了言情剧当中男女主久别重逢或者重归于好,执明远远看到楼下不断张望的陵光后,每一步都是与大地的亲吻,两人不顾一切地相拥在了一起,什么话也没说,只是用力地抱住对方,恨不得融入对方的躯体,隔着外套,听到了对方强有力的心跳,渐渐跳动的频率也趋于一致。

 

  “我爱你。”

 

  “好巧,我也是。”


  执明想起《倾城之恋》中,范柳原和白流苏因为香港的沦陷而成全了彼此,成了故事之外的传奇。而他和陵光不是传奇,只是凡尘俗世中最普通的为爱挣扎的可怜人,还好,他们还有大把的光阴,去为爱挥霍。

 

[9]

 

  进入大三后,陵光忙碌了起来,经常要出去打比赛。执明在和陵光视频后,才收到明天临时替班的通知,为了替不久的“一家三口”存钱只得认命地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把闹铃调到了七点,远远放在电脑桌上。(当然是存钱买狗粮了哎--

 

  执明到了办公室,刚冲好一杯咖啡,靠在同事的办公桌前讨论今天的午饭怎么解决,就听见了自家小朋友的声音在略显冷清的办公室里撩拨起来“执明哥哥~执明哥哥~起床喽~快起来吃早饭~记得打卡哟~爱你~mua~”

 

  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执明磕磕绊绊地冲到手机前,摁掉了陵光临出发前为他设置的闹钟,久经沙场的老油条执明耳朵红得仿佛火烧一般,“嗯···这是我弟弟···他···不,我最近胃不好,他怕我睡过了提醒我起来吃早饭的。”

 

  同事们:我懂但是我不说破(☆_☆)/

 

  执明:哎,我亲爱的troublemaker ʕ ᓀ ᴥ ᓂ ʔ



--------------------------正文end----------------------------------

后续小甜饼

----------------------------


  Q:最早关于对方的记忆

 

  陵光从书中抬起头来,右手上的笔左右晃动,弧度不等,他低头凝思了一会儿,便笑开了,左手撑着头,嘴角含着笑说:“大概是我三四岁吧,记不大清了,我妈妈带着我在门口晒太阳,执明从小巷子里一路向家狂奔,又是哭又是叫的,样子极其狼狈,我还记得那天他穿着一件紫色的衣服,亮的我眼睛疼,当时把我吓得抱住妈妈的腿,也哭起来了。”

 

  不知想到什么,陵光笑得前仰后合,等他缓过劲来,才继续说:“执明一直是街头小霸王,他这么失态在我记忆里也是唯一的一次。而且,哈哈,后来聊天的时候他告诉我,那天他是被一条狗追得魂飞魄散,谁让一开始他非要去和那只狗较劲,比谁“汪汪”的声音大,狗急了还不咬他。”

 

  执明停下手机上的保卫萝卜,凑上前来低声说:“这道题我可以拿满分。陵光刚出生的时候,可丑了,像个皱巴巴的小老头儿,他是我见过最丑的小孩儿。”

 

  陵光从客厅接水路过,随口问了一句:“什么小孩儿可丑了?”

 

  “莫澜他小孩儿可丑了。”

 

  “小孩儿刚生出来不都那样,你别满嘴跑火车。”

 

  “是是是,晓得了,陵光少爷。”等听到陵光在书房放下水杯的声音,执明才喜笑颜开,一脸骄傲地说:“你看,现在长得多俊。关键是,这么好看的人,是我的!”

 

  Q:你认为对方为你做过的最浪漫的事

 

  执明:“陵光小朋友腹黑着呢,上学那会儿他偷偷喜欢我,还整天和我闹脾气让我哄着他,表白被我拒绝了,就翻脸不认人,两年没理我,想来想去呢,又还是喜欢我,死缠烂打着莫澜,把我的地址要过去,还让莫澜背锅,说是莫澜拜托他照顾我,莫澜那小子哪有这么良心?”

 

  《执光报》记者:“不好意思,先生,请先不要秀恩爱好吗?观众的耐心有限,还是切入正题,言简意赅回答一下。”

 

  执明:“抱歉抱歉。嗯···我认为他最浪漫的事情就是勇敢吧,勇敢地走完99步,等我的最后一步。”

 

  陵光:“陪我长大,陪我变老。”

 

  Q:最讨厌对方的一点?

 

  厨房里陵光和执明正忙活着包饺子,半盆饺子馅才减了一半。陵光双手不停,摊开饺皮,放馅,折成卷型,用食指一弯,连成月牙状,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他啊,光吃不做,懒人一个。”

 

  执明还在和手里的饺子较劲,蘸了水还是粘不上,这时顺理成章地放下了未完工的饺子:“图文严重不符!我抗议!为了图文的和谐,我决定···罢工!”见陵光笑笑没说什么,便洗了洗手躲到阳台抽烟。

 

  陵光:“怕什么?我正想听听你说什么呢,回来。”

 

  执明轻摇头,笑着摁灭了烟,“在我眼里,他所有的缺点都很可爱,人无完人嘛,越想着讨厌对方某一点,就越是讨厌,这样伤感情。”

 

  陵光:“快说吧,我洗耳恭听。”

 

  执明继续和饺子做着奋斗,“陵光,我发现咱俩所有的问题都可以归结于一个原因。”

 

  “嗯哼?”

 

  “那就是----你嫉妒我长得比你帅。哈哈哈哈。”

 

  “你这叫整张纸画了个鼻子。”

 

  “夸我鼻子好看?”

 

  “脸!大!”  

 

Q:问一个略私人的问题,你们有没有考虑结婚?

 

  陵光整个人窝在沙发里,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执明正剥着葡萄,五个中三个都喂进了陵光的嘴里,他挑了挑眉,“不是早就在你们的文和视频里结婚抱娃了?”

 

  “我们只负责快乐就好。”


-------------------------end----------------------




莫澜&公孙钤:我们都是执光后援会会员,传说中的助攻小天使(撒花




评论(21)
热度(51)

© 天风吹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