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吹我

𝙉𝙤𝙩𝙝𝙞𝙣𝙜 𝙗𝙪𝙩 𝙡𝙤𝙫𝙚.
“永远爱你是我说过”

[梧桐一棵]爱情全垒打(一发完)

*关于游乐园和你。

*轻松向。

 

——————————————————

1.

 

  临期末考试前夕,球队进行了假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训练结束后,邬童突然拍拍手掌,站到陶西身边,“大家想不想去迪斯尼玩呀?”

 

  “想!”班小松的喊声尤为激烈,尹柯站在他身旁赶紧捂住左耳。

 

  “那我请客,你们去不去?”

 

  “去——啊——”队员们纷纷冲上前,合伙把邬童抛起,“谢谢大佬。”

 

  陶西被冷落在一边,冲着班小松等人喊道:“你们这帮臭小子,这次请客我也有份,怎么不抛我。”

 

  邬童有些怕高,虽然兴奋但脸色僵硬,尹柯拉住在人群外蹦跶的焦耳,“焦耳,快去抱陶老师。”

 

  经焦耳的大嗓门一喊,队员们放下邬童,转而围攻陶西。

 

  邬童定下心神,正在理自己凌乱的碎发,忽听到旁边尹柯幽幽地说了句,“败家爷们儿。”邬童转过脸去,尹柯跟没事人儿一样看陶西的热闹。

 

  邬童加重了语气,“你爱去不去。”

 

  “有人请客我当然去了。”

 

  “哟,这时候不怕阿姨说你不务正业?”邬童说话时往尹柯耳边凑了凑,他温热的呼吸尽数喷洒到尹柯瞬间变红的耳尖,尹柯大力推开邬童,邬童一个踉跄,险些摔倒,“尹柯,你什么意思啊你。”

 

  “对你没意思。”不顾众人的庆祝欢呼与邬童的质问,尹柯匆匆离开操场。

 

   更衣室里悄无声息,尹柯锁上门后深呼吸了几口气,才让心跳平稳下来。他最近对邬童尤为关注与敏感,邬童的每一次不经意的触碰都会让他心惊肉跳,与邬童对视时尹柯也会觉到不自然的羞涩,这种症状是从上次看到邬童女装时候开始的,邬童穿着深红色衣裙从帘幕后出来的那一瞬间,他清晰地听到自己说了一句“好美,”当时邬童正别扭地提着裙摆左看右看,没听见尹柯的低声赞叹。更令尹柯抓狂的是,他趁着邬童与班小松互相嫌弃,偷拍了邬童的照片,每天睡前都忍不住要拿出手机看一眼···

 

2.

 

  去迪斯尼那天,众人的兴致都很高,坐在高铁上叽叽喳喳说个不停。邬童、班小松坐在两人座上,尹柯与焦耳,谭耀耀坐在一侧的三人座。

 

  “焦耳,不就是出去玩两天,你带这么大行李箱?”栗梓看到焦耳放在行李架上的红色皮箱后大吃一惊。

 

  焦耳转过身笑眯眯地望着栗梓,“嘿嘿,偷偷告诉你,那里面装的都是零食。到了酒店,你来我房间挑。”

 

  谭耀耀:“我也听到了,有没有我的份。”

 

  焦耳嫌弃地挪开谭耀耀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没你的份,一边待着去。”

 

   班小松语气中透出八卦的气息,低声对旁边闭目眼神的邬童说,“邬童,我跟你说,焦耳肯定是喜欢栗梓,他从来都不跟我们分享零食。”

 

   邬童闭着眼‘恩’了一声。

 

  “不过,以我跟栗梓这么多年同桌的经验来看,她喜欢的应该是···”

 

   ···

 

  “邬童,你都不好奇的?你这样我多尴尬。”

 

  “我知道,肯定不是你。”

 

  “切。”班小松泄气,靠在椅背上吃了两口零食,还是忍不住,“据我的推测,栗梓喜欢的人应该是尹柯。”尹柯带着眼罩,头已经侧过一边,看样子是睡着了。

 

  “你说什么?”邬童摘掉耳机,眼中杀气横生。

 

  “就当我什么也没说。”班小松把手头的零食都送到邬童面前,举起双手表示投降。邬童的脸色变了变,班小松以为他要问些什么,结果邬童什么也没说又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班小松愤愤地嘀咕——果然老虎的屁股摸不得,邬童面前不要提尹柯。

 

 

   到酒店时,万万没想到邬童与尹柯又杠上了。房间订的是标间,栗梓与被她拉来的沙婉一间,陶西与放假回国玩的果果一间,剩下的队员按平时的学号顺序排下去,由于薛铁家里有事没来,邬童便自动和尹柯一组。

 

  尹柯:“我不要。”

 

  邬童飞了一眼尹柯,“谁稀罕。”两人接着又异口同声,“班小松,我要和你换房间。”

 

  班小松立马清清喉咙,腰板刻意挺得很直,来回在二人中间转悠,“这让我怎么选呀。”

 

  焦耳分到与班小松一间房,这时他紧搂着尹柯的臂膀,弱弱地说,“尹柯,我跟你住。”

 

  “你···”邬童的暴脾气瞬间被点燃,满眼的怒气碰上尹柯盈盈一笑也没了发挥的地方。

 

  最后还是陶西出来打圆场,“好了好了,也不嫌丢人。听我的,尹柯与焦耳一间,邬童和班小松一间。”

 

  3.

 

  虽然陶西等人起了个大早,乘地铁赶至迪斯尼时,门口检票处已经排起长队。焦耳带的泡面等被无情收走,背包瞬间瘪了大半。

 

  “栗梓,快看,郁风微博上传过他在那里拍的照片,咱们快去吧。”沙婉进入园区后便兴冲冲地拉着栗梓跑向城堡。

 

  而这厢果果也吵着要去玩儿童过山车,陶西:“小公主···你放我一马好不好?”

 

  “走呀,小陶子。”

 

  “那什么,你们注意安全。晚上七点到城堡前集合。随时保持手机畅通。”陶西边走边回头交代,差点被自己绊倒。

 

  焦耳等人也一溜烟跑没影了,只剩下班小松、尹柯、邬童三人。

 

  班小松:“你们太不够兄弟了吧。等等我啊。”

 

  邬童拎住班小松双肩包的肩带,“班小松,你就这么不喜欢跟我待在一起?”

 

  尹柯:“如果你语气温柔一些,或许小松会乐意的。”

 

  邬童:“要你管。”

 

  班小松被邬童与尹柯左右夹击,脑门都大了,也不知道这两人最近怎么又开启互怼模式,大有当初邬童刚转来月亮岛时争锋相对的气势。班小松左手拉住尹柯,右手扯住邬童,“在玩之前,我们先约法三章,不要吵架,不要冷暴力。”

 

  尹柯露出微笑,表示赞同,邬童不情愿地点点头,“烦死了,快走吧。”

 

 

  迪斯尼最火的飞越地平线项目的快速通行票已经全部取完,班小松脸上现出失望神色,“这下要等好久了。”

 

  “等就等呗,鲁迅先生曾说过,‘等待之为光明,正与希望相同!’”(我没说过。——鲁迅

 

  邬童率先走到飞越地平线的排队口,那里乌泱泱聚集了许多人,提示牌上显示的是“两个小时”,也就是说轮到他们还需要两个小时。尹柯扯扯班小松的衣袖,“你看,邬童今天穿的衣服背后有三个大字。”

 

  班小松盯着邬童黑色羽绒服上看下看愣是没瞧出一个字,“尹柯,你是不是没睡好?”

 

  “看清楚喽,是——文化人。”尹柯的两只梨涡浅浅地映着日光,“小松,这说明你是个勇敢的少年。”

 

  班小松恍然大悟,“我懂了,是那个国王的新衣的故事。”

 

  站在他们前面神游的邬童突然觉得浑身上下光溜溜的,肯定是风太大的缘故。

 

4.

 

  时间因为无趣而显得格外漫长,七拐八拐后邬童等人终于绕进室内。

 

  室内的等候厅光线昏暗,屋顶上隐约闪烁着点点光芒,邬童抬头看,只见上面装饰了星空图纸,好似站在黑色苍穹之下看万里银河,他不由赞道,“好漂亮。”

 

  尹柯咧开嘴角偷笑,邬童这颗少男的身体里当真住了个少女心。

 

 

  排在邬童他们前面的是一大家人,其中有个长相清秀的小女孩不知怎么就看上了尹柯,非要站在尹柯身边。人声嘈杂,队伍甚是拥挤,尹柯怕小女孩被挤走,便将她抱在怀中。孩子的母亲连连道谢,她手边还有个调皮的男孩需要照看,尹柯算是帮了个大忙。

 

  班小松逗小女孩玩了半刻,撞撞邬童的手臂,“邬童,你看人家尹柯,到哪里都讨人喜欢。”

 

  尹柯的表情可以说是非常宠爱了···邬童想起之前班小松说的关于栗梓的事情,心情莫名烦躁,“他就会哄女孩开心。”

 

  尹柯闻言笑眯眯地望着邬童,“我也会哄你开心。”

 

  “有本事你哄呀。”

 

  尹柯将女孩儿放到班小松怀里,从包里掏出一颗星空糖递给邬童,“给你。”

 

  “这也太老套了。”话虽这么说,邬童心里却甜滋滋的。星空棒棒糖是前不久的流行礼物,因为外表美观他也好奇地了解过。他手上的棒棒糖是半边红色半边黄色,既像是火星图案又像是金星图案,而那两个的物语都代表着理想的另一半。邬童隐隐脸色发烫,这种小把戏竟然也让他方寸大乱。

 

  “哥哥,我也要吃糖。”

 

  尹柯挑出蓝色海王星、地球图案的棒棒糖各给了女孩和班小松。女孩巴巴地看着邬童,“我想要他手上的那个。”

 

  尹柯:“乖,那个是只属于大哥哥的,再给你一颗好不好。”

 

 

  等了两个多小时的飞越地平线进去五分钟便宣告结束,走在通道上的三人还意犹未尽。班小松:“哇,这个IMAX球幕的感觉也太酷了吧。哎,尹柯,刚才那么多名胜你有没有想去的地方?”

 

  尹柯:“我都挺想去的。”

 

  班小松:“和谁?”

 

  尹柯:“和家人或者喜欢的人都可以。”

 

  班小松兴奋得勾住尹柯的肩膀,“尹柯,快说说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儿?”走在侧边的邬童脚步凌乱了几下。

 

  尹柯想得很认真,还掏出手机翻找照片,班小松对着邬童挤眉弄眼,结果对方毫无反应,眼神左顾右盼却像是很紧张的样子。

 

  “喏。”

 

  班小松一个爆笑结束了这场对话。尹柯手机里赫然显示的是偷拍的邬童女装的照片。邬童心下又气又乐,这个傻小子。

 

 

5.

 

  黑云压顶,透出橙光,远处的船只在风浪中颠簸摇晃,一艘扬帆的船横空出现,激起阵阵水花,水珠沿着船身滴落形成一道道水帘。Jack船长出现在窗口,冲着敌人叫嚣。

 

  再一转眼,电闪雷鸣,炮声隆隆,被击中的船只支离破碎,燃烧起熊熊火光。邬童等人乘坐的小船来回转圈,渐渐退出战场,极佳的视音配合让人身临其境,好一会儿才能从震撼中缓过神。

 

  同船的人都在叽叽喳喳议论不休,不觉船已经倒转。

 

  “啊——”周围起了一片小小的惊呼,原来还有个滑坡。失重的感觉令邬童大惊失色,下意识地抓紧身边尹柯的手,尹柯转而用大拇指安抚性地在邬童手背上摸了两下。这就是尹柯的魅力,他总能在邬童慌乱的瞬间便察觉到邬童的心理变化,并给予温柔的回应。不似邬童父亲的过度保护,也不像朋友们矜持的委婉,尹柯总能正中靶心,告诉邬童方向在哪里,等他自己走过去。

 

  黑暗中看不清对方的神色,只能感受到彼此手上的温热,细小的暧昧沿着邬童的手臂上升,密密麻麻爬满了整个身躯。虽然过了那一段惊险,两只手却还是紧握着,通过指尖交流心底的秘密。

 

  到达下客区,两人很有默契地松开手,装作什么也没发生。

 

  班小松:“你们两个怎么脸那么红?”

 

  邬童:“吓得。”

 

  班小松:我和他们玩的是一个游戏吗?

 

 

6.

 

  尹柯:“这个看上去很好玩哎。”尹柯指着看上去均速前行的炫酷摩托车对其余两人说道。

 

  班小松:“你确定?”从上方传来的一阵阵尖叫告诉班小松光速飞轮这个项目并不简单。

 

  邬童:“走,排队去吧。”

 

  班小松吵嚷着追上尹柯与邬童,“你们俩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

 

  领到快速通行票的他们很快结束了项目,事实证明,看上去速度一般,坐上去闭眼叫妈。

 

  尹柯整个人被吓得不轻,连回怼邬童的话也说不出。“你没事吧?”尹柯摇摇头,脸色煞白。“还说没事,我扶你去休息一会儿。”邬童搀着尹柯往休息区走去。

 

  班小松跟在后面,正大光明拍了张照片,火速发到朋友圈,题目就叫《六班学霸为何腿软?冷面娇郎又为何突变暖男?欢迎走进今天的班小松特别节目》,迅速收获了大片的赞与一众的“哈哈哈哈哈哈”。唯独唐缇留言“哇,拍得真好看!Wink!”照片中阳光刚好穿过邬童拉着尹柯的手臂间,两个黑色的背影挺拔而修长,依稀有种依偎的温暖。班小松美滋滋地回复唐缇——“wink![可爱][可爱][可爱]”。

 

7.

 

  天公不作美,傍晚时分开始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迪斯尼乐园笼罩在一片朦胧的水气中。好在晚上的灯光表演还是照常进行,棒球队员们也开始三三两两聚集在城堡前,陶西等人抢占了宝贵的长椅,一边交流游玩心得一边分享美食。

 

  尹柯撑着把伞靠在后面的栏杆上,悠然自得地欣赏眼前风景,流露出疏离气质。邬童弯腰钻到尹柯的伞下,“没带伞,撑我会儿。”

 

  工作人员拉起警戒线维持秩序,园区的游客渐渐往前围拢,过道上只留下了窄窄的一段距离供人通行。尹柯与邬童所站的地方并不是好的观看位置,因此反而落得清闲。

 

  熟悉的动漫主题曲响起,城堡变换显现动漫形象,配上烟火的齐燃,引起周围人阵阵欢呼。

 

  邬童鼓足勇气,“今天的月色真美。”

 

  实则天空一片漆黑,尹柯:“邬童,你在说冷笑话?”

 

  城堡上红色长发的小美人鱼正搂着王子跳舞,邬童:“其实···我就是想问你,你更喜欢狮子王还是小美人鱼?”

 

  尹柯玩味地上下打量邬童,还以为这哥们儿要表白呢···“各有千秋吧,不过最喜欢你。”

 

  “你···你说什么?”

 

  “我说,喜欢你。”刚巧灯光表演进入到最精彩的部分,他们身后是浮着幽幽亮色的黑暗,身前是五光十色奇妙梦幻的灯火,都漫漶在黑色眼眸中。一把伞像是隔开了世界,微风也变得滚烫滚烫,贴着他们肩膀的缝隙挤出去。

 

 

  虽然童话里的故事都是骗人的,但是月色真的很美。

 

——————————————————————




周末愉快~

 

 

 

评论(27)
热度(3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风吹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