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吹我

𝙉𝙤𝙩𝙝𝙞𝙣𝙜 𝙗𝙪𝙩 𝙡𝙤𝙫𝙚.
“永远爱你是我说过”

[执光]偷心(武侠au,一发完)

*当盗贼遇上盗贼。

*轻松搞笑,脑洞放飞。


------------------------------------------------------------

1.

 

  钧天有四大盗贼:青龙孟章,白虎蹇宾,玄武执明,朱雀陵光。

 

  孟章生性顽劣,个头不高,最爱劫富济贫。有传言他偷遍了商会三大家族,在他们府前留下黑狐、白鹳作为答谢,只为了接济一个穷酸士子。

 

  蹇宾性格孤傲,常常身着白衣在月圆之夜活动。他酷爱偷盗宝剑,不取金银。只要是蹇宾所到之地,必然凌乱不堪,如大兵过境。有人推断他可能眼神不好使,也有智者认为他是因为找不到宝剑而发泄怒气,而据他本人说,他只是,非典型处女座。

 

  玄武执明被称为“芳心纵火犯”,经常藏身于烟花柳巷,满楼的红袖为他招。被执明盯上的人家,都有一个待字闺中的小姐,而家中宝物失窃后,小姐们都要痛哭一场,大骂执明是个“负心汉”,但执明从来只偷心,不采花。

 

  而最后一位,江湖上关于他的传说很少,也几乎没有人见过他。朱雀与其他三人齐名,完全是因为上一届盗圣启昆金盆洗手前钦点他为自己的衣钵传人。

 

2.

 

  酒楼外狂风大作,卷起一层黄沙,太阳被云层遮住,天地昏暗。整个客栈只有执明一人在饮酒醉,他身旁有一扇没关严的窗户吱呀作响,扰得人心惊。

 

  忽然门被推开,走进一个穿着皮衣的彪形大汉,他毛发张狂,蓄着络腮胡,手中握着一把剑,面色严峻,似乎心事重重。来人径直走向执明,“啪”,把剑重重地放到桌上。

 

  执明给来者倒满了一杯酒,“兄弟,请坐。有话好说。”

 

  “在下毓埥,来自遥远西方的一个神秘国度,擅长偷盗。听闻中原有四大盗贼,特来领教。”说完喝了口酒,细细品味后赞叹道,“真香。”

 

  “那青龙白虎朱雀呢?”

 

  “蹇宾和孟章已经败在我的手下,你是第三个。”

 

  “哦。”执明自知功夫差劲,打不过眼前这个壮汉,他边喝酒边用余光环顾四周,发现从他身后的窗子逃走,成功几率最高,便准备起身假装看风景。

 

  毓埥一早就料到了执明所想,按住了他的手,“我知道你除了这张脸之外,只会些三脚猫功夫,你是逃不掉的。”

 

  “哼,论武功,我是打不过你。可是···”执明端起酒杯细细观察,脸上挂着笑,“我喜欢趁人不备下毒。”

 

  难道酒里有毒?毓埥惊得站起,拔剑出鞘,指着执明的脖子,“把解药给我!”

 

  “大哥,你还真好骗。我就是开个玩笑。不信?我喝给你看。”

 

  毓埥见执明喝干了一壶酒才又放心坐下,“你最好别耍什么花招,传到江湖上坏了你的名声。”

 

  “哎,侠义两个字,总被江湖流传的太美。”

 

  “欺负我没文化?”

 

  “不不不,大哥,你别激动。这是我给花满楼里的弄月作的词,名列秦淮河词曲榜单第一名,您真没听过?”

 

  “别扯犊子。现在,我要向你下挑战书。”

 

  执明在心里思忖一番,自己平常都是靠脸吃饭,跟毓埥比怕是要输,钧天四盗中只剩下自己和朱雀,听闻他武功高强,且神龙见首不见尾,不如···“毓埥兄弟,你不是还要找朱雀比试吗?”毓埥点点头,“既然这样,那我们就比谁能偷得朱雀的玉佩怎样?他的血玉玉佩天下仅有一块,价值连城,是当年的盗圣启昆传给他的。”执明见毓埥还有些犹豫,“偷那些寻常人家的宝物有何意思,若是能从盗贼手上偷得宝物,那才是本事,一举两得,岂不妙哉。”

 

  “好!十日后此处见,输者自愿退出江湖。你最好别动什么心思,天涯海角我都能找到你,我可是属狗的。”

 

  “一言为定。”

  

3.

 

  执明和毓埥定下赌约后,转而来到了瑶光阁。瑶光阁是情报往来中心,接待江湖客,只要出得起价钱,就没有回答不了的问题,阁主名唤慕容离。

 

  执明:“我要知道朱雀现在何处。”

 

  社会你离哥,话少心很黑,“心照镜。”

 

  “你怎么知道是我偷的?”执明说完就明白了,哪有瑶光阁不知道的事情,那心照镜是道教老祖传下的,传说能够从中窥见天理,更能够照出人心善恶,可执明偷到手后,看了半天得出一个结论:真帅。“太狠了你···第二件事情,我要朱雀的画像。”

  

  “夜明珠。”

 

  执明手中的夜明珠是从吴将军府中所盗,吴将军为开国大将,征战时喜爱搜罗宝贝,这珠子怕是他从哪个墓中掘出来的,执明咬牙切齿了一番,还是乖乖交给慕容离两件宝物,“好好好···给你,都给你。为了我的尊严和这条命,什么宝物舍不得。”

 

  “陵光在天璇城南石榴巷,对门是狗不理包子铺,这是画像。”慕容离接过心照镜、夜明珠后给了执明一卷画。

 

  执明展开画卷,看了一眼将其摔在慕容离面前,原来那画上是只欲火的鸟,通体红色,形态优美,呈翱翔之势,“我要的是人像,不是鸟像!”

 

  慕容离不答,只把玩着宝物,见执明跳脚,才微微一昂头,示意他抬头看墙上的联---“店大欺客 谁傻谁上当”。

 

  “慕容离,我要让我秦河畔三千小姐姐给你刷差评!”

 

4.

 

  天璇气候温和湿润,物产丰富,发源于雪峰的陵水横穿天璇城。陵水绵延数百里,若是春日沿着陵水顺流而下,两岸风光美不胜收,天璇则是其中最绚丽多姿的瑰宝。

 

  执明到天璇时,天朗气清,浮云青白相接,他打听着往城南寻狗不理包子铺,路上行人甚少。执明远远看见前面走着一位公子,紫色的衣衫被风吹起好看的弧度,卷发疏懒地垂着,每一个波浪都让人心痒痒。

 

  “公子,是你的钱掉了吗?”执明快步走上前,拍拍那人的肩膀,给他看手上的碎银。

 

  没想到,世间竟有如此妙人,那眼是天上的繁星坠落所化,那嘴是化冻大地上第一抹春意,他出生时一定被众神亲吻,饶是执明见过无数种美,而眼前这人是天地独一份的。

 

  紫衣公子摇了摇头,继续往前走,执明呆看着他的背影,等他拐进小巷才回过神来急急忙忙去追。

 

  “公子,等等···你可知石榴巷的狗不理包子铺在何处?”

 

  “知道。”他的声音也是独一份的悦耳。执明跟着他七绕八绕来到一处僻静的小巷,走到正中间,便是那狗不理包子铺。执明打量着店铺对门的小院落,平平无奇,寂寂无声。紫衣公子察觉到他的眼神,问道“你是来寻陵光的吧。”

 

  执明支支吾吾随便找了个借口,“我是陵光的舅舅的夫人的哥哥的儿子,今日路过天璇,所以想着拜会他一下。”

 

  “可他独门独户,从未有过什么亲戚上门。”

 

  “我这不是来晚了嘛。”那人轻笑不语,执明接着道,“多谢公子,敢问公子姓甚名谁,住在何处,他日我必登门拜谢。”

 

  “不必了。”他竟直接推门而入,将执明关在门外。门内传来话音,“我根本就没舅舅,而且家里也无宝物,大盗玄武请回吧。”

 

  理清头绪的执明懊悔地跺脚,美色误人,美色误人,刚才怎么就没注意他腰间的玉佩呢。

 

5.

 

  第二天,天才蒙蒙亮,陵光提了个竹篮出门,执明蹲点在对面的狗不理包子铺和他假装偶遇。今天的陵光换了件白色衣衫,执明特地留心他的腰,感觉好像不盈一握,却没见到那块血玉玉佩。

 

  “早啊。你这是上哪儿去?”

 

  “我要去采些莲蓬···”陵光顿了顿,“做闭门羹。”

 

  执明嘿嘿干笑两声,仍旧寸步不离陵光,既然已被识破身份,那玉佩定然被陵光藏在身边,只能见机行事了。

 

  石榴巷家不远处有个池塘,种满了莲花,亭亭玉立,硕大粉嫩的花朵如天边的朝霞,莲叶上的露水清亮可人,滴落时泛起小小的涟漪,有一小舟系在池边柳树上,执明跟着陵光跳了上去,抢着拿起船桨,借着岸边的反作用力飘了几米远,陵光无奈只得随他去。

 

  池塘中心是莲花密集地,与人齐高,小舟划到此处,陵光开始细心摘选,他的手指纤细葱白,微微露出的玉臂光滑细腻,执明将船桨放到脚边,小心翼翼地凑到陵光背后打算帮他。陵光感受到动静,下意识地转身出手防卫,一掌击在执明胸前,碰到了软软的护甲,饶是执明穿了护甲还是受到了冲击,哎呀哎呀唤了两声,到底没稳住重心,拉着陵光的手一同落入了水中。

 

  执明将湿漉漉的头探出水面,打算和陵光好好算账时,发现陵光不会泅水,在水里扑腾,脑袋忽上忽下,执明救人心切,急忙游到陵光身后,双手环着他的腹部,艰难地把他推上小舟,自己再翻身上去。

 

  陵光呛了几口水,趴在船边咳嗽,整张脸煞白,眼睛被河水、泪水浸润像滴溜溜的两个葡萄,散发着光泽。执明累得喘气,看他缓过神来,才开口道,“陵光,我救了你一命,本来想让你以身相许···”陵光气弱,还是轻蔑地哼了一声,“但眼下有更重要的事,你把血玉玉佩借我用两天,用完了我一定双手奉还。”

 

  “···”

 

  “我执明对天发誓,若是不如期归还,遭天打五雷轰。”执明竖起三指对蓝天起誓,言语激昂。

 

  “不是我不想借你,那玉佩前晚就被人盗走了。”

 

  “什么?”执明见陵光眼神坦荡,心下也就信了,看来还是被毓埥抢先了一步,“这就是鼎鼎有名的钧天四盗之一朱雀的水平?”

 

  陵光不爽,“我关系硬,背景黑,你奈我何。”

 

6.

 

  十日后,毓埥如约来到天香楼,执明站在门口,双手负在背后,看样子心情愉悦,他吹了声口哨,对毓埥说,“我赢定了。”

 

  毓埥心里一惊,下意识地摸摸胸前,玉佩还在,那执明又从何处拿到的玉佩?“巧了,我也赢定了。”

 

  “哦?难不成天下有两块血玉玉佩,走吧,进去一瞧究竟。”

 

  毓埥随着执明上楼,被一个匆忙下楼的年轻公子冷不防撞了一下,险些栽倒,那白衣公子赶紧拱手向毓埥道歉,毓埥看他面色白净,举止文雅,想是有要紧事才会如此,大手挥了挥,“不碍事。”白衣公子又上前两步向执明躬身致歉,执明伸手扶起,“无妨。”

 

  两人坐定在酒桌前,执明慢悠悠地喝了口酒,“毓埥,血玉玉佩呢?”

 

  毓埥伸手到衣衫内,却空空如也,血玉玉佩不见了,他急得满身拍打,对面的执明展开手掌,那血玉玉佩完完整整地在他手心。

 

  毓埥颓然坐下,喃喃自语道,“怎么会···怎么会···”,他脑海中突然闪现过刚才那一幕,怒而拔剑,剑还未出鞘,被一双手使着内力硬生生推了回去,果不其然,是那位白衣公子。

 

  执明:“毓埥,没想到你竟然盗得血玉玉佩却不认得他的主人。”

 

  毓埥虽然盗得陵光的玉佩,却是在夜黑风高夜,往房间内吹了安魂香,根本未看清床上那人的模样,而此前他得到的情报也仅仅是陵光的住所,无人知陵光的真容。

 

  毓埥气极,口不择言,“你们···你们欺负外地人···”

 

  “哈哈哈,兵不厌诈,论武功你打不过陵光,这血玉玉佩他也能从你手中拿回来,即使你赢了我,你也敌不过他。所以,毓埥,你还是认输吧。”

 

  毓埥看看身旁的陵光,那人喜怒不形于色,显然是不想插手到这场赌局中,但那股飘逸之姿已经让毓埥心服。

 

  “好吧,我输了。从此我退出江湖,不再踏进中原一步。”

 

  “那倒不必,只要毓兄毁了与蹇宾、孟章的约定便可,我们钧天四盗少了两个就不好玩了。”执明得意洋洋,俨然一副赢家的姿态。

 

 

7.

 

   毓埥在马上对着站在窗口而望的陵光抱拳道别,陵光点点头,执明咋咋呼呼地喊着,“明年再来啊。”待毓埥的身影消失在街市,陵光开口道:“我欠你的还清了,今日别后,有缘再见。”

 

  “慢着。”执明拦住陵光,“你偷走了我最重要的东西,就想这么容易地走了?”

 

    陵光不解,“此话何意?”

 

  “你偷了我的心,它回不来了。”

 

--------------------------------------------------------



六一快乐~


愿各位小仙女儿永远被爱被呵护~ 

 

 

  


评论(27)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风吹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