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吹我

𝙉𝙤𝙩𝙝𝙞𝙣𝙜 𝙗𝙪𝙩 𝙡𝙤𝙫𝙚.
“永远爱你是我说过”

[梧桐一棵]你,我?(一发完)

*怪力乱神。

*互穿梗。轻松向。

*送给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张太。

 

—————————————————

1.

 

  “叮铃叮咚叮铃”

 

  邬童半眯着眼睛摸到床头柜上的手机,摁掉闹钟。依照邬童的惯例,他会再躺上十分钟,等下一个闹铃声响起床。可今日他意外地精神抖擞,毫无再赖几分钟床的困意。

 

  鼻尖传来阵阵不熟悉的异香,邬童睁眼时惊得坐起,这根本不是他的房间,更吊诡的是,这个房间他认识···

 

  不可能!我一定是睡糊涂了!——邬童直挺挺躺下,闭着眼睛数了三秒再猛地起来,又掐掐自己的左手臂,疼得他嘶了一口气,眼前的一切毫无变化···

 

  自从与尹柯生了间隙,邬童两年未至此地,但他还是凭着书桌旁的小白板认出这是尹柯的房间。邬童脑海里浮现出一个大胆的想法——他和尹柯互换了身体?

 

  邬童站在卫生间的镜子前使劲揉了揉自己现在的脸,内心感到荒诞无比,这个世界一定是被外星人入侵了···眉眼口鼻,他所触摸的每一寸肌肤都属于名叫尹柯的人。

 

  “柯柯,快迟到了,赶紧下去吃早饭。”门外的男音低沉浑厚,是尹柯的爸爸。

 

  “好···”

 

  邬童火速洗漱完毕换上校服,背上整理好的书包下楼,他必须要赶紧看到尹柯,不对,是他的躯体。

 

  “阿···妈。”

 

  “急急躁躁得像什么样子。”

 

  “呃,恩。”邬童喝了口热腾腾的牛奶,煎蛋的香气袅袅而上钻入鼻尖,对面的尹叔叔和阿姨正道些家常话,这种普通而温馨的家庭场景邬童已许久未见,心里泛起丝丝苦涩。

 

  “爸妈,我吃好了。”

 

  “再吃点吧。”

 

  “来不及了,拜拜。”邬童在玄关换上鞋跟他们道别,关上门的那一刹那还听到叔叔阿姨嘱咐的声音。

 

2.

 

  尹柯家离学校很近,穿过小区直走上几百米再过个马路就到了。

 

  邬童一路疾行,脚下生风。透过尹柯的眼睛,邬童发现世界的棱角都柔和许多,平日里习以为常的街边景象,今日看来,尘世的烟火气那样暖洋洋绕在心头,直令人突生感动。甚至连路过的人的面容也可爱了几分,不断有熟识的同学跟他打招呼,张张笑脸衬在春日,和着淡淡幽香,成了一道风景。

 

  在教室门口,邬童碰上抱着一堆作业的沙婉,“尹柯,交作业啦。”

 

  “给。”

 

  教室里安老师已经站在讲台上看同学们早读,邬童微微欠身表示歉意,而后在一众目光注视下走向尹柯的座位。

 

  邬童看向自己原先的位置,碰上一双带笑的眼睛。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邬童此刻方信,明明是他的桃花眼,却生着尹柯的淡然。

 

  班小松趁安老师不注意,凑过身来,“真是百年难遇,你竟然迟到了。”

 

  “一边去。”

 

  “啊——邬童,尹柯他竟然凶我。”班小松转头就向左手边的‘邬童’告状,结果对方理都不理他,班小松瘪瘪嘴继续早读。

 

  邬童心思不在书本,故意靠后坐,用余光观察隔壁的隔壁的那人侧脸。

 

  “哎,我说尹柯,你今天怎么总盯着邬童,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以前没发现,邬童长得真帅。那鼻子,那嘴巴,那脸型,那眼睛可以说都是世间珍品,简直完美。”邬童借着尹柯之口肆无忌惮地夸了自己的皮囊一番,余下班小松双眼圆睁,左右环顾。

 

  3.

 

紧接着自习课是语文课,安谧虽然说休息十分钟,但她人还站在讲台上翻看讲义,底下的同学都不敢大声喧哗,邬童焦急万分,也只得静静等着下节课间隙。

 

一节课浑浑噩噩总算混过去,“下课。”这句话犹如大赦,邬童重重舒了口气。

 

安谧:“沙婉,尹柯,你们跟我来一下。”

 

邬童下意识在人群中找寻熟悉的眉眼,转而才反应过来,自己现在是尹柯···“尹柯?”沙婉站在侧前方招手。邬童应了一声,跟着沙婉同去安谧办公室。

 

等邬童帮着安老师批完默写,其他同学已经陆陆续续从操场回来,却不见班小松和尹柯。

 

“焦耳,尹···邬童呢?”

 

焦耳和谭耀耀等人聊游戏聊得正嗨,头也没回地说,“他和班小松去小卖部了。”

 

上课铃响前,尹柯,班小松二人才跟着数学老师的后脚溜进教室。又是一节课的煎熬。曹老师教学质量在年级数一数二,但性情有些许古怪,偶尔会在下课前出一道难题,解出才能正式下课,以往破题的任务都是落在尹柯身上。今日占着尹柯身体的邬童面对黑板上的三行板书发起了楞——老师,这道题我不会做,太难了···

 

焦耳连连在后面催促,“尹柯,江湖救急,你能不能快点想,别磨叽了。”

 

邬童冷冷看了一眼尿急的焦耳,淡淡回答道,“不会。”

 

“连你都不会,那我们这些凡夫俗子又怎么解得出。”班小松抱着脑袋抓狂。

 

“老师。”尹柯举手示意。

 

“我就说这道题不难的嘛,你们看,邬童想出来了。邬童,上来写给大家看看。”

 

 尹柯洋洋洒洒写了小半面黑板,抱着双臂立在一旁的曹老师满脸欣慰,不住点头。

 

“嘿嘿,邬童的字又丑上一个高度。”班小松小声在底下偷偷吐槽。邬童刚想回击,“你行你上啊。”但又忍住,不能丢了尹柯的高冷包袱,看在他努力模仿自己的笔迹上。

 

曹老师宣布下课后,邬童箭步上前拉住尹柯往外走。尹柯性情温和,平日里步伐也是不疾不徐,被邬童带得步伐紊乱,时不时两人便要相撞。邬童心里有事并不往在意,过往的同学看了却惊讶不已,炸毛小霸王邬童竟有今日,奇也怪也!

 

邬童将尹柯带到楼顶天台,此处甚是僻静,墙角积了一小堆烟头。

 

“尹柯,是你吧。”本是疑问句邬童说得却确信万分。

 

“同理同理。”尹柯不似邬童焦急,绕着栏杆环顾四周。

 

“到底怎么回事?”

 

“不知道。”

 

“你就这么不在乎?”邬童没好气地冲尹柯发火,但对方顶着自己的脸,话说出口也软了三分。

 

“急有什么用,这种怪力乱神的事你我也参不透,不如顺其自然。”

 

邬童沉吟半刻,尹柯说得不无道理,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先说好,我可不会你那弄虚作假的一套,惹了别人也只能怪你流年不利。”

 

尹柯轻笑,露出两颗小虎牙,“反正不吃亏。”

 

“恩?”

 

“原来邬童你喜欢光着身体睡觉。”尹柯说得云淡风轻,听在邬童耳里却是有如万斤,虽说训练时大家都有赤裸相对的时刻,但让尹柯单独瞧去,滋味自然不同,邬童登时红了脸,风刮过脸颊也变得滚烫烫的,“尹柯,你无耻。”

 

“我还无情无理取闹。多得是你不知道的事。”

 

 

4.

 

一天下来,两人饶是行为有些怪异,众人也没放在心上。

 

最后的自习课上,陶西进来讨论校庆节目。月亮岛中学强调学生的全面发展,因此每学期都有大型的娱乐活动以活跃校园氛围。

 

“来,大家有什么想法都说出来吧。”

 

教室里炸开了锅,不过都是三三两两的讨论,无人站起来发言。陶西干咳两声,“举手发言。”

 

邬童想着正好借此机会报复一下尹柯,便站起身来,“不如我来跳舞吧。”

 

“好,尹柯同学勇气可嘉。不过,尹柯,你打算如何脱颖而出?节目如果不够吸引人,过不了审核的那关。”

 

“老师,我可以领舞,跳女团的舞。”话音刚落,教室里起了一片小小的惊呼声,连陶西也愣了几秒。

 

“陶老师,尹柯想法虽好,但未免有哗众取宠之嫌。”尹柯紧跟着站起,“我可以唱歌。”邬童的歌技大家都是服气的,纷纷点头。

 

“那我弹钢琴!”班小松看他二人如此积极,受到感染,自告奋勇要给邬童伴奏。

 

“好,很好,非常好,那节目就交给你们仨。”陶西落得一身轻松,笑嘻嘻地对邬,尹,班说,“不能给六班丢脸。”

 

焦耳:“老师,队名我都给他们想好了,就叫666队。”引来一堂哄笑。

  

“言归正传,棒球队的出列,到操场训练。”

 

今日进行的是体能训练,邬童与尹柯互换了身体也没露馅。训练结束后,轮到邬童与尹柯打扫棒球室卫生,其他人早就不见踪影。

 

心中仍有愤懑之气的邬童故意干扰尹柯,不是扫把扫到尹柯,就是挡着尹柯的路。

 

“邬童,你十七岁。”言下之意邬童立马就懂了。

 

“我现在是尹柯,幼稚就幼稚。”

 

“我这个大人不想跟你玩。”尹柯意欲绕过邬童,不想邬童向右移了一步,邬童本就力大,尹柯不防,被撞到墙上。

 

“别急啊,让我好好看看自己的脸。”说着,邬童用尹柯的手抚上自己的脸庞,尹柯因练习棒球,手上生了几个老茧,触到邬童白皙细腻的脸颊,有如细小的电流,两人皆是心头一震。

 

邬童的鼻息喷洒在尹柯脸上,狭窄的距离令暧昧陡升,尹柯眼神不住闪躲,邬童压下心头悸动,故意又凑近几分。远看的场景却是,尹柯单手撑墙,正要吻上邬童。

 

教室门被猛然推开,“我···我什么都没看到。”班小松呆立在教室门口,结结巴巴地说。班小松显然受到了惊吓,两眼无神,说话不经大脑思考,只想尽快逃离尴尬之地,“你们继续,我先走了。”

 

“小松。”尹柯推开邬童追到门口时,已经不见班小松。

 

5.

 

第二日,众仙归位,平复如初。

 

尹柯起初以为是大梦一场,看了日历,与父母反复确认过自己昨日的沉默寡言后才相信他与邬童昨日当真互穿了身体。

 

走在上学路上,尹柯远远看见班小松的身影,赶紧快步追上,“小松。”班小松脸上掩不住的疲惫之态,滴溜溜的圆眼睛看上去都小了一圈。

 

尹柯:“昨晚没睡好?”

 

班小松一反常态,神色严肃,“尹柯,我昨晚想了一夜,我支持你们!”

 

“啊?”

 

“我老早就知道,邬童对你而言,是独特的存在,在他面前,你总是那么鲜活,和平时完全不一样。本来我挺别扭的···你先别说话!”班小松接着话继续讲,“兄弟我一定会保密的,并且永远站在你们这边。”

 

班小松突然的真情袒露令尹柯哭笑不得,这根本就是场误会,可若是直言,小松肯定会大为受伤,觉得尹柯不信任他而故意隐瞒。恰巧邬童骑车经过,尹柯出声叫住邬童,“邬童,你快来跟小松解释一下昨天的事。”

 

邬童昨夜辗转反侧许久才入睡,因此经尹柯提点,立刻回想起棒球室发生的事,转而计上心头···“班小松,所见即所得,你懂的。”说完邬童就骑车走人。

 

“邬童,你站住!”尹柯气极,也顾不得面子,拔腿追赶故意混淆事实的邬童。

 

清风拂面,温暖的朝阳轻轻柔柔照在身上,前方的邬童与尹柯也仿佛带上一层金光,班小松不由发出感慨,“真好。”

 

——————————————

 


周末愉快~

 

 

评论(28)
热度(3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风吹我 | Powered by LOFTER